木业快报官方网站

木业快报

 找回密码
 注册木业号
搜索
木业快报 新闻资讯 财经新闻 查看内容

聚焦 | 速查!美国新增198个商品编码列入加征关税清单

2019-7-27 19:41| 评论: 0|来自: 中国贸易报

摘要: 近日,美国额外新增了部分税号列入2000亿美元关税加征清单中。如有出口美国业务的企业、货代,务必留意此次更新。截止发稿前,美国官方并未公告额外新增过需加征的产品,而是采取直接更新至原2000亿加征清单(9903.8 ...

近日,美国额外新增了部分税号列入2000亿美元关税加征清单中。


如有出口美国业务的企业、货代,务必留意此次更新。截止发稿前,美国官方并未公告额外新增过需加征的产品,而是采取直接更新至原2000亿加征清单(9903.88.03)的做法。


本次新增加征带来的影响可能如下:


❶ 企业出口前按原美国加征清单查询未核实到加征信息,已出运的在途货物面临加征关税的风险;


❷ 已签订贸易合同或已预付部分货款的企业,面临巨额加征关税,若放弃出口亦可能遭美国进口商起诉合同违约;


❸ 被命中新列入加征产品清单的企业,面临出口受阻(利润断崖式压缩或放弃)。


一、背景


2019年7月23日,有询问关于HS编码4407.19.10出口美国是否在美国的关税加征清单内,经查询发现该税号已被列入美国2000亿美元加征清单中。


HS编码4407.19.10


而经过与此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的官方2000亿美元加征清单对比,并未发现存在该税号的加征信息。一定程度上证实了该案例税号属于近期额外增加。


加征清单


出现9903.88.03,意味着该美国商品编码已被列入美国2000亿美元加征清单之列,需要额外加征25%关税。


二、新增加征税号分布


基于第一个案例发现,经过深入比对美国3批加征清单,除了2000亿美元清单有新增产品之外,所幸的是340亿美元清单及160亿美元清单并未新增加征产品。


本次美国新增加征的8位税则号列有40个,项下共有198个10位商品编码。


主要涉及产品:木及木制品196个编码、2209项下2个编码,预计家具出口、原木出口等将受重大影响。


美国新增加征产品编码清单


三、关于新列入加征的时间节点


小编曾于2019年7月11日备份美国官方HTS编码及税率数据,并未发现以上税号出现在2000亿美元加征清单中,再次发现是在7月23日,故推断美国本次更新加征产品的时间应在2019年7月12日-7月22日之间。


具体列入的时间点还需要中国海关、商务部、行业商协会等与美国相关方面予以确认,如有知情企业可在文末留言。


日历


四、附美国对中国产品加征及排除情况


美国对中国产品关税加征一览表


美国对中国产品加征清单排除一览表


目前,中美两国元首基于G20峰会会晤达成的共识,已同意重启贸易谈判,双方经贸谈判团队正在开展相关工作。在最终协议达成前,出口企业务必随时留意加征动态。


提醒:


如有企业出口的货物在本次新增列入加征范围,请尽快与美国进口商核实确认,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企业简介|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人才招聘|网站地图|木业快报

GMT+8, 2019-7-27 19:46

( 鲁ICP备18038746号 )

© 2001-2019 muyek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