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业快报官方网站

木业快报

 找回密码
 注册木业号
搜索
木业快报 新闻资讯 政策法规 查看内容

湖北首个木材产业援疆项目将落户阿拉山口市

2019-4-13 20:32| 评论: 0|来自: 长江日报

摘要: 4月10日,武汉港发集团与阿拉山口市在汉签署《阿拉山口国际木材产业园投资合作协议书》,标志着以中欧班列(武汉)为重要依托的港发集团首个产业援疆项目正式启动,也是湖北首个木材产业援疆项目。博尔塔拉州是湖北 ...

4月10日,武汉港发集团与阿拉山口市在汉签署《阿拉山口国际木材产业园投资合作协议书》,标志着以中欧班列(武汉)为重要依托的港发集团首个产业援疆项目正式启动,也是湖北首个木材产业援疆项目。

博尔塔拉州是湖北对口援疆城市,其所属的阿拉山口市是中欧班列最大的铁路口岸,也是新疆最大的进口木材集散地。武汉港发集团积极响应湖北“百企援疆工程”,充分利用中欧班列(武汉)通道资源、阿拉山口口岸及综保区优势,投资兴建沿边产业园区,打造区域性物流基地,促进武汉—阿拉山口产业互动。

湖北首个木材产业援疆项目将落户阿拉山口市

阿拉山口进口木材产业目前仍处于初级阶段,贸易、加工、物流总体较落后,且企业间并未形成合力,产业集群效益尚未显现,该市已将木材加工贸易作为重点发展的产业。

根据双方投资协议,阿拉山口国际木材产业园计划投资近5900万元,规划用地面积300亩,其中一期工程建设用地120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一次性板材堆存能力3.8万立方米,主要建设仓储加工区、公共堆场区、综合服务区、公共停车区四大功能区。

该项目建设运营公司正在筹建,今年内正式启动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推动阿拉山口木材企业集聚发展,可大幅度优化进口木材的贸易、加工、物流的效率及成本,进一步提升阿拉山口进口木材产业在全疆乃至西部地区的市场份额及影响力。武汉港发集团通过此项目建设运营,将深度参与木材产业及产业园区建设运营,进一步扩展集团业务板块,也有利于带动中欧班列、阳逻综保区联动发展。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企业简介|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人才招聘|网站地图|木业快报

GMT+8, 2019-4-13 20:39

( 鲁ICP备18038746号 )

© 2001-2019 muyek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