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业快报官方网站
木业快报 新闻资讯 政策法规 查看内容

山东茌平加强人造板行业监管

11-14 18:54| 评论: 0|来自: 茌平市场监管

摘要: 为加强生产领域人造板质量监管,严厉打击生产制造不合格人造板的行为,提升我区人造板质量信誉和品牌形象,聊城市茌平区市场监管局以集中整治人造板行业为切入点,在加强监管的基础上,以建立长效监管为目标,分析行 ...

为加强生产领域人造板质量监管,严厉打击生产制造不合格人造板的行为,提升我区人造板质量信誉和品牌形象,聊城市茌平区市场监管局以集中整治人造板行业为切入点,在加强监管的基础上,以建立长效监管为目标,分析行业发展趋势,强力推进企业做优做强。


山东茌平加强人造板行业监管


摸底排查 加强监管


组织精干力量对辖区人造板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严厉查处无证生产行为,对辖区内获证人造板生产企业的数量、生产规模、生产产品、生产条件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加强动态监管,严格规范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根据辖区内产品质量状况和企业实际情况划分监管等级,重点检查包装标识、原辅材料进货检验、生产条件、出厂检验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视具体情况对企业采取帮扶、限期改正、抽样检验、停产整顿、行政处罚、移送相关部门处理等措施。


山东茌平加强人造板行业监管


强化质量 监督抽检


加大抽检力度,制定专项抽查检验实施方案,委托具备法定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木地板企业的产品质量进行随机监督抽检。截至目前,共监督抽查木地板产品55批次,抽样产品正在检测中,对于检测不合格的产品,进行监督抽查后处理程序,并向社会公布抽查结果。


山东茌平加强人造板行业监管


研讨座谈  提升质量


组织茌平区木地板行业的部分生产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就如何促进木地板企业重视产品质量及木地板生产企业遇到的瓶颈与困难等情况进行了研讨交流,共同研讨目前企业发展形势,并征求他们对市场监管工作建议和意见。


会上,木地板行业的代表们各抒己见,介绍了本企业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对木地板行业工作的建议及未来发展方向。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征强调:“我区木地板生产企业要增强企业自律、行业自律意识;扭转局面,充分整合资源,谋求共同发展;不断向规范化、制度化迈进,打造我区优秀企业品牌。”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