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业快报官方网站
木业快报 新闻资讯 政策法规 查看内容

辽宁辽阳县多部门联合整治违法木材加工厂点

12-13 18:35| 评论: 0

摘要: 整治现场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全县木材加工市场,切实解决林菌矛盾,保护林地资源,近日,县政府组织县林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行政审批局、县森林公安、县电力公司等部门对吉洞峪满族乡木材加工厂点进行联合执法整治 ...

整治现场

整治现场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全县木材加工市场,切实解决林菌矛盾,保护林地资源,近日,县政府组织县林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行政审批局、县森林公安、县电力公司等部门对吉洞峪满族乡木材加工厂点进行联合执法整治。


整治现场

整治现场


本次联合执法对该乡的39家木材加工厂点进行了全面检查整治。检查内容包括无证照加工木材行为、木材加工厂点的消防安全隐患、有收购无合法来源证明的行为、超出核准登记范围加工木材、有无环保手续、木材加工厂点违反其他有关规定等。执法人员对每家加工厂点木材来源的合法性及出入库台账、外运情况等进行详细核对,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证收购木材、是否超越核准许可范围从事经营加工、安全生产设备是否齐全等环节。


整治现场

整治现场


在执法现场,联合执法组与木材加工厂点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解答了厂点负责人提出的执法、环保等方面的问题,针对加工厂点存在的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要求将整改结果上报森林公安,待验收合格后方可生产。同时,对不符合加工条件的15家木材加工厂点进行现场断电处理并依法取缔,对21家木材加工厂点进行查封整改。并对部分违法厂点依法依规采取断电拆除、没收机器设备和原料货物的严厉处罚。


整治现场

整治现场


通过联合执法整治,进一步规范了全县木材加工厂点的经营行为,提高了木材加工厂点的安全生产意识,更好地维护了木材加工行业秩序,促进了吉洞峪满族乡木材加工厂点依法依规经营,有效保护了森林生态资源,为建设山青水秀新吉洞夯实了基础。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