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业快报官方网站
木业快报 新闻资讯 政策法规 查看内容

最严管控来了!2020广西贵港针对木材企业出台新治理方案!

3-8 19:17| 评论: 0

摘要: 3月2日,广西贵港人民政府颁发了《贵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贵港市2020年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方案的通知》。此方案实施时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针对木材企业有如下治理方案:一,加快推进木材 ...


3月2日,广西贵港人民政府颁发了《贵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贵港市2020年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方案的通知》。


此方案实施时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针对木材企业有如下治理方案:


一,加快推进木材加工企业提档升级改造


1,严格园区准入标准,持续引进一批高效优质企业入园。


2,鼓励园区外的木业企业以技改升级的形式搬迁入园,并优先予以供地。


3、强化龙头带动作用,大力引进板材及家具行业(含细分行业)龙头企业。


4、优化调整产品结构,协同发展高中普三档次产品,提高产品质量和产品档次,推动木材加工企业向中高端生产转型提升。


(牵头单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投资促进局、林业局,配合单位:市产业园区管委会、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二,加强木材加工企业环境污染综合整治


1,企业确保锅炉烟气达标排放的同时,还应加强对污染物无组织排放的治理,涂胶、热压等产生VOCs的工序实现密闭化,进一步完善VOCs收集处置设施,厂房、厂区道路全部硬化并保持清洁干净、不产生扬尘。


2,加强对违规制胶木材加工企业进行管控,一经发现违规制胶行为一律关停。重点加强城市建成区及城区工业园区范围内木材加工企业进行污染物排放监测,推进燃煤小锅炉淘汰整治工作。对监测发现违法违规排放、超标排放连续三次以上的企业一律关停。


3,在园区未实现集中供热供气前,鼓励园区企业改用生物质专用锅炉并燃用生物质成型燃料,配备高效的静电除尘、布袋除尘等设备。不符合环保排放标准的木材加工企业要整改达到环保排放标准,整改后仍达不到排放标准的予以关停,并依法依规处置项目用地。


(牵头单位:市生态环境局、产业园区管委会,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配合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林业局)


据了解此次方案出台背景主要是为了打赢蓝天保卫战,抓住大气污染防治三年攻坚作战最后一年的关键期、决胜期,完成三年攻坚战终期考核目标任务,因此广西贵港政府决定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收官之年春季起,实施贵港历史上大气污染防治最强力的攻坚措施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简称春雷行动)


针对此次行动政府部门也提供了诸多保障措施:


(一)提高政治站位


(二)明晰责任。


(三)建立四项机制。


(四)实行整改问题按月销号制度。


(五)设立有奖举报制度。


(六)建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机制。


此次工作方案被定为贵港历史上大气污染防治最强力的攻坚措施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