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业快报官方网站
木业快报 新闻资讯 家具新闻 查看内容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抽查311批次家具产品 不合格50批次

10-11 19:56| 评论: 0

摘要: 2019年10月8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2018年度生产领域计算机及其配件等14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据通告,本次抽查了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清远等9个地市310家 ...

2019年10月8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2018年度生产领域计算机及其配件等14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


据通告,本次抽查了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清远等9个地市310家企业生产的311批次家具。经检验,发现50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产品不合格。


不合格项目为“木工要求”“力学性能柜类(推拉构件强度)”“力学性能(稳定性)”“甲醛释放量”“重金属含量”“上层床安全栏板”“儿童用双层床间隙要求”“床铺面”“力学性能要求(底座静载荷)”“阻燃性”“安全性(只适用于带气弹簧的办公椅):基本安全”“铺垫料物理性能(软质聚氨酯泡沫塑料-拉伸强度)”“用户指南、标志”等。


其中,判定甲醛释放量项目不合格的产品有8批次,生产单位涉及广州勇心家具有限公司、广州市欧林家具有限公司、广东欧梵家具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名日家具有限公司、东莞市斯驰尔德家具有限公司、中山市中信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中山华都家具有限公司、江门市优耐家具有限公司。该项目主要考核家具产品的环保性能。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气体,会对神经系统、呼吸系统、造血系统等会造成严重损害,引起中毒甚至死亡,目前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是涉及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质量指标。


判定重金属含量项目不合格的产品有2批次,生产单位涉及广州市协成家具有限公司、广州市理念酒店金属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该项目主要考核油漆类家具产品的环保性能。重金属含量(可溶性铅、可溶性镉、可溶性铬、可溶性汞等)进入人体后,不易排出体外,囤积在人体内脏器官内,对人身健康造成损害。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本次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已责成相关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规定,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依法组织复查;对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查处。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