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业快报官方网站
木业快报 新闻资讯 家具新闻 查看内容

南康太窝一家具厂被投诉雕花作业噪音扰民,被环境局下发整改书 ...

11-2 18:58| 评论: 0

摘要: 近日,有网友在问政赣州平台留言投诉“小工厂机械发出的噪音使居民不堪其扰”,说在太窝乡康唐路与西坑路口交接处附近,一雕花厂不分昼夜24时不停歇的作业,长期以来噪音实在是扰民,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目前,南康 ...

近日,有网友在问政赣州平台留言投诉“小工厂机械发出的噪音使居民不堪其扰”,说在太窝乡康唐路与西坑路口交接处附近,一雕花厂不分昼夜24时不停歇的作业,长期以来噪音实在是扰民,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目前,南康生态环境局已进行了回复,一起来看看~


网友留言:


各位领导好。位于太窝乡康唐路与西坑路口交接处一侧,一雕花厂不分昼夜24时不停歇的作业。让疲惫工作了一天的我们到了晚上也没有办法好好休息,因该厂在康唐路上,每天车辆也很多,加上工厂长期不间断的噪音简直不堪其扰。周边也很多居民居住,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忙协调一下该工厂的工作时间。让周边居民能有一个好的休息居住环境。谢谢!


2019-10-28




南康区政府办 回复:


一、调查处理对象的基本情况


接投诉件后,我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对太窝乡康唐路与西坑路口交接处周边进行走访调查,确认投诉人投诉的雕花厂为南康区能玲家具厂,主要从事实木家具雕花,雕花车间面积约300平方米,目前有员工6人,主要机械设备有雕花机10台,打磨机2台。


二、调查核实情况


2019年10月28日,我局执法人员会同镜坝镇执法队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现场情况如下:1.该厂名称为南康区能玲家具厂,现场检查时雕花机正在进行雕花作业;2.雕花车间未进行密闭处理,未采取有效措施控制雕花噪声污染。


三、处理情况


针对现场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南康区能玲家具厂制作了《现场检查(勘查)笔录》、《现场照片》、《调查询问笔录》等取证材料,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康环责改字〔2019〕679号),责令其:1.立即停止雕花作业;2.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噪声的排放;3.禁止在午间12时至14时、晚20时至晨8时从事产生噪声的作业。


四、问题解决情况


南康区能玲家具厂正在进行整改。下一步,我局将不定期对其进行后督察,督促其尽快完成整改。同时,我局将加大对该区域的监察力度,防止企业的违法行为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附件:2019年10月28日现场检查照片

             

赣州市南康生态环境局


2019年10月31日


图为具厂雕花机正在进行雕花作业

图为具厂雕花机正在进行雕花作业 


图为南康区能玲家具厂紧邻周边居民住宅

图为南康区能玲家具厂紧邻周边居民住宅


家具厂


自从问政赣州平台的开通,民众办事投诉有了更快捷的通道,而关于投诉家具厂环保污染、噪音污染问题也比较多,希望广大家具厂一定要引起重视,不要等到被人投诉再停工整改,转发周知。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