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业快报官方网站
木业快报 新闻资讯 家具新闻 查看内容

市场观察| 家具企业及产业集群地陆续复工,线上线下破困局

2-29 19:12| 评论: 0|来自: 家商传媒

摘要: 疫情肆虐的日子里,各行各业都参与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家居家装作为一个线下属性极强的行业,也被疫情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所波及。但是有一个好消息是,随着疫情逐渐缓和,各地逐渐调整复工时间,大部分 ...

疫情肆虐的日子里,各行各业都参与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家居家装作为一个线下属性极强的行业,也被疫情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所波及。


但是有一个好消息是,随着疫情逐渐缓和,各地逐渐调整复工时间,大部分家居企业已经复工或即将复工。


复工情况


在有效有目的的防控中,家居企业陆续复工,那么家具行业作为典型的劳动密集型产业。恢复生产需要大量的工人。接下来和小编看看有哪些产业集群地,产业园区及协会的复工情况。


部分产业集群地复工情况


01、中国红木家具生产专业镇——广东省中山市大涌镇


2月17日上午,大涌镇召开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党委(扩大)会议,落实市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要求,依照防疫形势变化研究部署复工复产和交通管控调整措施,在坚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准,坚定信心打赢防疫和复工复产的硬仗,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02、中国椅业之乡——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


2月26日晚7点32分,G4134次高铁停靠在湖州站,1019名来自贵州的“新安吉人”依次下车,在安吉县委县政府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坐上返安大巴,重回安吉。据悉,这也是湖州市首次开通免费的高铁定制专列。


为全力保障复工人员到岗到位,安吉交通部门和人社部门等连续4天不间断开展跨省市跨层级的协调对接,成功争取到了本月26日贵州凯里-湖州、28日贵州毕节-湖州等2趟“返安复工”定制高铁专列的开通。



03、中国家具商贸之都——广东省佛山市顺德乐从镇


“中国家具商贸之都”顺德乐从180座家具市场全面复工。


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的乐从家具市场被誉为世界最大家具市场,2004年乐从镇便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家具协会联合授予“中国家具商贸之都”的称号,在世界的家具行业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受疫情影响,乐从家具市场均延期了启市时间,并于2.25正式复工。


为了遏制疫情的传播,乐从家具市场内的罗浮宫国际家具博览中心于2月15~17日对商场范围进行了彻底的消毒,24日进行了开市前全面复查和消毒工作。罗浮宫还在每个出入口配备了监测人员,要求顾客、员工戴口罩、检测体温、登记健康信息。商场也配备了足够的口罩供未佩戴口罩的顾客使用。另外,商场电梯实施限乘,电梯地面用警示贴隔开4个格提示顾客保持距离,梯内也配备了免洗消毒液供顾客使用。目前,罗浮宫的整体复工开市率已达99%。


部分产业园区复工情况


01、赣州市南康家具产业园


2月26日,在赣州市南康家具产业园,工人将即将出口的成品家具装车进行转运。近期,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的家具企业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陆续复工复产。



近年来,赣州市南康区以平台建设为抓手,助力企业转型,打造集产品设计、加工制造、销售流通、专业配套为一体的家具产业链。


下图为在赣州市南康家具产业园工人给制作刨花板的压机添加链条油


02、安徽宿州绿色家居产业园


安徽宿州绿色家居产业园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积极稳妥、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宿州绿色家居产业园共有企业16家,投产企业8家。在确保防范措施完备的情况下,该园区已启动复工5家企业,并安排专人对复工企业现场检查验收,其他企业将在近期陆续复产复工,确保2月底复工率达100%。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