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业快报官方网站

木业快报

 找回密码
 注册木业号
搜索

市场上常见的美国硬木板材解析

2019-5-9 21:00| 评论: 0

摘要: 美国硬木(阔叶木)是现今全球硬木市场上最重要的温带木材,美国硬木树种品种较多,优质硬木木材的材质美观、物理力学性能和加工性能良好,都使其成为世界上重要的温带木材资源供给国。美国硬木资源中被大量用作板材 ...

美国硬木(阔叶木)是现今全球硬木市场上最重要的温带木材,美国硬木树种品种较多,优质硬木木材的材质美观、物理力学性能和加工性能良好,都使其成为世界上重要的温带木材资源供给国。美国硬木资源中被大量用作板材生产和出口的树种主要有以下的几种:


红橡木

American Red Oak

红橡木的边材普通是白色的或者是浅棕色,它的心材是粉红棕色。


白橡木

American White Oak

白橡木边材是浅色的,心材是深棕色的,白橡木的管孔内含有丰富的侵天体。


黑胡桃木

American Black Walnut

黑胡桃木材切削面光滑,光泽柔和,呈浅黑褐色带紫色,切面为美丽的大抛物线花纹,有时有波浪形的曲卷树纹。黑胡桃木的边材是乳白色的,心材从浅棕到深巧克力色,偶尔有紫色和较暗条纹。经蒸汽处理后边材可变深,而灰色则更为高贵。


鹅掌楸木

American Tulipwood

木材近材白色;心材黄褐色有时具紫、青、黑、兰或红色条纹;纹理通直。


核桃木

American Hickory

核桃木心材通常浅黄褐色至褐色,颜色和条纹通常随产地不同而有所变化。通常核桃木是灰褐色的,带有明显的深色或黑色条纹,其颜色随着时间的流逝会变淡。


美国椴木

American Basswood

椴木的颜色呈奶白色,逐渐并入淡至棕红色的心材,有时会有较深的条纹。这种木材具有精细均匀纹理及模糊的直纹。


赤杨木 

Alder

赤杨木木材颇直,纹理均匀。有较低的抗弯曲强度、抗震力和刚性。经砂光、上漆或着色后效果良好。


白杨木 

American Aspen

白杨木是一种颜色白,无心材,木材纹理精细均匀的优质家具材质。它重量轻,质地软;易于机械加工,车削,镗及砂磨性能良好。


白蜡木 

White Ash

白蜡木心材由淡棕色到深棕色不等。纹理直,木纹明显,易于切削工具加工,磨光,耐腐朽。


软枫木

 Soft Maple

木材呈灰褐至灰红色,年轮不明显,管孔多而小,分布均匀。纹里交错,结构细而均匀,质轻而较硬,花纹图案优良。软枫的强度要比硬枫低25%左右。


硬枫木

Hard Maple

木材黄白色,纹理细,结构均匀,有一种红棕色的阴影的色调。


樱桃木 

American Cherry

心材是淡红色至棕色,纹理通直,结构甚细且均匀。木材的弯曲性能十分好,抗弯强度与冲击强度中等,耐冲击强度中等,但硬度较低。力学强度与橡木相当。


太平洋枫木

 RC maple

边材是微浅红色,心材是微浅红褐色。木质均匀,偶尔有高密度的波浪纹理;重量适度重,硬度适度高,木材强度适中,但没有防腐能力。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企业简介|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人才招聘|网站地图|木业快报

GMT+8, 2019-5-9 21:07

( 鲁ICP备18038746号 )

© 2001-2019 muyek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