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业快报官方网站

木业快报

 找回密码
 注册木业号
搜索

我国从俄罗斯进口木材种类主要有哪些?

2019-6-29 20:52| 评论: 0

摘要: 我国的森林资源并不是丰富,森林采伐已经接近枯竭的边缘,为了保持我国的森林保有量,以及我国现有的经济能力,进口木材是明智的行为。俄罗斯作为中国最大的木材供应国,有约80%的俄罗斯木材进口到中国。其森林资源 ...

我国的森林资源并不是丰富,森林采伐已经接近枯竭的边缘,为了保持我国的森林保有量,以及我国现有的经济能力,进口木材是明智的行为。


俄罗斯作为中国最大的木材供应国,有约80%的俄罗斯木材进口到中国。其森林资源的发展情况直接影响着中国甚至整个亚洲地区的森林工业的发展和环境的变化。


在政策调整和经济下行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18年前几月,我国进口的俄罗斯木材总量明显减少。据了解,自我国实行天保工程以来,俄罗斯木材的进口量逐年增加。2000年,俄罗斯一跃成为中国最大的木材供应国,且交易量一直保持迅猛增长态势。



俄罗斯林地面积约占全球林地面积的1/5,木材资源约占世界木材总蓄积量的1/4,俄罗斯盛产落叶松、樟子松、白松、红松等针叶树种。


俄罗斯森林大体可分为针叶林和阔叶林两大类。阔叶林又可分为硬材质阔叶林和软材质阔叶林两类。软材质阔叶树种(通常所说的软杂木)主要包括杨树、柳树、椴树、桦木等,其面积约占森林总面积的17%左右;而硬材质阔叶树种(通常所说的硬杂木)主要包括榉树、水曲柳、枫树、榆树、柞树等,所占比重约为13%。


针叶树种主要有落叶松、樟子松、白松、红松和臭松等。俄罗斯国家森林资源管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这几种树木面积占俄罗斯树木总面积的70.21%。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企业简介|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人才招聘|网站地图|木业快报

GMT+8, 2019-6-29 20:59

( 鲁ICP备18038746号 )

© 2001-2019 muyek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