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黑科技”频出 会用是关键

1-28 18:51| 发布者: mengqingchao|评论: 0|来自: 北京商报

摘要: 智能生产、抗菌五金、精细技术、油改水、静音门……2018年11月1日,在由搜门网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木门技术大会上,一项项贯穿家居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创新成果的展现,令人们惊讶地发现,一度以生产门槛低著称的木门行业 ...
智能生产、抗菌五金、精细技术、油改水、静音门……2018年11月1日,在由搜门网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木门技术大会上,一项项贯穿家居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创新成果的展现,令人们惊讶地发现,一度以生产门槛低著称的木门行业,正迈向一个全新的以技术为主导的发展阶段。这也给企业带来了新的挑战,面对频频推出的“黑科技”,如何投入应用,成为决胜关键。

  木门行业的创新第一步,是供应链产品的创新。在本届中国木门技术大会上,五金供应商雅洁和胶黏剂供应商大宝漆分别推出的两项黑科技尤为引人注目。雅洁五金的黑科技是“抗菌五金”,在产品中加入抗菌的银离子,从漆膜厚度、漆面硬度、耐蚀性、耐化学品、耐摩擦、耐沸水、耐紫外线等多方面进行严格的技术把控,赋予五金产品自洁、抗菌功能,为门企提供全新的溢价能力及市场机会。大宝漆的黑科技则是针对门企油改水趋势的服务升级,从涂料销售商变为服务供应商。在提供优质产品的基础上,大宝漆建立由涂料工程师、培训讲师到后勤保障人员组成的“快速反应部队”,针对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比如木门及整木定制品牌东威利2018年新品的炫色方案,就是大宝漆木门整装总监谢伟与东威利总经理叶广柱多次现场思想碰撞后确定的。

  作为木门关键配件门锁的供应商,名门静音门锁董事副总经理王保平发布的黑科技体现在管理创新上,用一个词总结为“行稳致远”。面对纷繁复杂的市场变化,名门静音锁把“寒冬意识”作为常态,第一深挖洞,用技术和管理为市场打好基础;第二广积粮,除了要选择优质客户,和客户共进退外,还要有充足的资金储备,做好应对风险的准备。

  木门企业的创新成果更具综合性。梦天木门副总裁余静滨介绍了梦天以木门为中心的全屋水漆智能制造技术,在油改水方面不断尝试与突破的基础上,从销售端、报价端、下单端、拆单端、制造端、物流端、安装服务端、客户评价端打造智能制造系统,提升制造实力;TATA木门副总裁张岩分享了TATA高端制造战略思维,采取刚性需求产品与改善型需求产品并行的方式,围绕静音进行技术革新;综合型企业现代筑美家居制造中心总经理邢津生分享了百亿订单完美交付的秘诀,从人才配置、生产管理、质量严控、技术升级到客户服务,整个交付系统全面创新升级;万家园木门总经理助理张钢围绕绿色制造的信息化管理,分享了万家园从木门向全屋定制家装产品跨越的成功经验,宣称“绿色制造就是花钱”,必须从原材料、环保生产、信息化管理、创新营销层面,进行全方位的绿色制造核心变革。

  中国木门技术联盟秘书长、搜门网CEO石兴表示,在整体市场经济进入发展新常态的背景下,木门行业虽然增速放缓,但市场并未萎缩,甚至有一些企业增速惊人,如现代筑美家居在木门板块的业绩增长了60%,鑫迪集团整体增长了45%,展志天华增长了30%,“深入挖掘消费者需求,顺势而为升级技术,企业崛起、行业发展大有可为”。

  业内人士分析称,面对频出的“黑科技”,能否应用到自己企业的技术升级中,是一个关键性的考验。张岩举例称,TATA木门虽然在2017年就面向行业开放了静音专利,但是目前能真正掌握TATA木门静音技术的企业却寥寥无几,“拿到了TATA的静音专利,一定要深入了解它是一个什么样的系统,并不是我们同样供应商生产的静音条放在你的门上就能产生静音。很多人不知道,我们每一次技术升级,都交了太多的学费”。

  作为中国木门技术联盟会长,余静滨坦言,技术的升级、产品的创新是一个系统工程,学习别人的“黑科技”,更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融合创新,才能真正变成决胜市场的有力武器。

(来源:北京商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