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山门业规上产值同比增长25.7%

2-12 19:21| 发布者: mengqingchao|评论: 0

摘要: 江山是“中国木门之都”、“中国定制家居木质制品名城”,门业产业在该市有着20多年的发展历程,被称为“富民”产业。然而,这个“富民”产业正在经历阵痛。随着门业逐步发展壮大,产业结构“低散乱”、环境污染、资 ...

江山是“中国木门之都”、“中国定制家居木质制品名城”,门业产业在该市有着20多年的发展历程,被称为“富民”产业。然而,这个“富民”产业正在经历阵痛。随着门业逐步发展壮大,产业结构“低散乱”、环境污染、资源分配不均等问题逐渐成为制约产业转型发展的瓶颈。2018年以来,江山从产业做大做强出发,打出了门业整治、智能制造等一套组合拳。


  门业整治分为改造提升、整合集聚、关停淘汰三类,浙江金凯门业有限责任公司属于改造提升类企业。去年,公司投资300多万元,改造打磨房、喷漆房,建设废气处理系统,引进自动化设备。“在一次经销商会议上,几个经销商聊天,说是要买便宜的门就去江山。听到这种话,我脸都红了,就想找个地方躲躲。”金凯门业执行总经理郑振荣说,“劣币驱逐良币,受影响的不是江山一家两家企业,而是整个门业产业。2018年,公司产值不仅没受到门业整治影响,反而增长41%,除去企业苦练内功外,江山门业区域品牌提升也是重要原因。”


  “‘富民’产业要的是整个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决不能局限于眼前利益,更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江山市经信局副局长侯海乾介绍,该市374家门业企业已全部完成整治,累计关停淘汰118家、整合集聚61家、改造提升195家,引导19家符合生产经营条件“无地”门业企业集聚进驻小微园,门业企业新上自动化生产设备2亿多元,关键工序自动化率提高50%以上。2018年,全市门业规上产值同比增长25.7%,规上企业实缴税金同比增长23.3%。预计到2020年,江山门业产值将突破150亿元,成为全国知名的木门产业集群和中高端门业制造基地。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