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带队到鹤山、江门木材加工企业开展夜查 ...

11-9 18:53| 发布者: mengqingchao|评论: 0

摘要: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严打企业偷排、漏排等行为,全力保障秋冬季大气环境质量,市生态环境局决定从今年11月6日起至明年1月20日,全面开展“雷霆”——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统筹组织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力量,严厉打击 ...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严打企业偷排、漏排等行为,全力保障秋冬季大气环境质量,市生态环境局决定从今年11月6日起至明年1月20日,全面开展“雷霆”——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统筹组织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力量,严厉打击企业偷排、漏排、超标排放污染物或不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等环境违法行为。


2019年11月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迅速召开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紧急会议,部署开展“雷霆”——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11月7日晚,市生态环境局鹤山分局副局长吕健贤带领执法人员联合属地镇府进行联合执法,到鹤山市启元家具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未向生态环境行政主管部门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从事家具制造生产,生产项目需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未经验收,便投入生产。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并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对鹤山市启元家具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查

执法人员对鹤山市启元家具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查


11月7日,市生态环境局恩平分局执法人员对江门市蓝湾木业有限公司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现场发现该公司没有环评审批文件,生产项目需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未通过验收便投入生产。针对该公司上述环境违法行为,恩平分局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


江门市蓝湾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现场

江门市蓝湾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现场


此次“雷霆”——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实施范围为三区四市全域,聚焦重点行业企业,采取日常巡查、错时执法、节假日及夜间突检等形式,集中整治和重点打击偷排、漏排等环境违法行为。重点行业主要包括炼油与石化、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化学药品原料药制造、合成纤维制造、表面涂装、印刷、制鞋、家具制造、人造板制造、电子元件制造、纺织印染、塑料制造及塑料制品等12个行业;重点企业主要为涉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排放企业、燃用生物质燃料或燃煤锅炉企业以及大气在线监测数据频繁超标企业。


据了解,今年7月份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蓝剑1号”行动,直指空气治理,这次升级版的“雷霆”——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将在全市大气专班环境执法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管执法,依托环保法律法规的钢牙利齿,按照“能用尽用、能快则快、能实必实、能严尽严”原则,统筹组织全市所有环境执法力量,集中查办一批偷排、漏排、超标排放污染物或不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等大气违法典型案件,持续增强执法威慑力,让排污企业不敢违法、不愿违法、不能违法,使主动规范环境行为成为新常态。


此次行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是全面摸排阶段,利用五天左右时间,全面排查和梳理突出环境问题,建立工作台账。


二是持续开展阶段,利用两个月左右时间,依据工作台账开展有针对性、精准性的突击执法检查。


三是工作总结阶段,利用五天左右时间,全面总结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经验做法,不断优化生态环境监管执法。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