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企业品类细分需有依据的洞察门业市场需求

12-2 18:52| 发布者: mengqingchao|评论: 0

摘要: 随着经济发展的越来越快,产品品牌化分类越细,在这个过程中品牌发展的机会也就渐多了。那么在整体门业行业,未来门业品牌的细分将存在几大机遇。  1、健康环保产品品类  如果说上一个30年中国经济的发展特征是 ...

随着经济发展的越来越快,产品品牌化分类越细,在这个过程中品牌发展的机会也就渐多了。那么在整体门业行业,未来门业品牌的细分将存在几大机遇。

  1、健康环保产品品类

  如果说上一个30年中国经济的发展特征是粗放式的,并以高能耗、牺牲环境为代价的,那么下一个30年,中国发展方式将得到矫正。因此,符合健康、环保的门业产品将获得广阔的品类细分空间。近两年来,关于“室内甲醛超标”的报道,频频见诸于报端,这使得消费者健康意识日益加强,在购买门业时,对环保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正因为如此,进入2006年以来,中国门业业兴起了一股环保热潮。国家相关部门对产品环保高度重视,以十环认证为例,国家环保总局对认证企业的各个细节都要求非常严格,而国家建设部力邀品牌门业企业参与其筹划的“绿色计划”,也都体现了政府相关部门对门业环保的重视。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目前,门业市场上的大多数门业无论在用材上还是款式上都更上一层次。据了解,这些门业在用材上更加环保了,门业板材采用的是国家一级标准的防潮板、禾香板,门板上的烤漆采用UV静面树脂漆经一层紫外线固化,漆面更加耐磨,性能更加稳定。

  2、受益于消费升级的高端品类

  经济发展的成果之一就是人们收入的提高和消费能力的增强,在解决了基本需求之后,更高层次的消费潜力开始释放,消费升级成为品类细分的重要动力。这一动力将使几乎各个品牌都存在诞生门业高端品类的机会。

  高端客户需要有独特的方式来服务,所有的家居产品都要量身定制,就像高级时装一样,高端客户需要的是针对他们个人的独一无二的设计和工艺。这个服务群体具有针对性和专属性。目前一些国际知名的门业品牌都已悉数进入中国市场,纯进口的门业在设计风格选材用料加工设备及工艺功能配置环保标准等方面确有过人之处。少数追求专业品质讲究门业制造历史和讲究家居文化的高消费群体是其忠实的客户。

  3、具有良好心智资源积累的品类

  这里所说的“心智资源”是指“实干型”的本土品牌。从整体厨房概念进入中国的20世纪90年代起,中国门业业发展只有十几年的时间,因此,门业消费的“崇洋媚外”之风一直盛行,“国外品牌就是比本土品牌好”已经成为人们的消费思维定势。然而,这种局面在正逐渐被打破。消费者越来越开始更加理性地看待所谓的“国际门业品牌”,对本土品牌开始给予越来越多的重视和关注,因此本土门业品牌成为许多消费者的首选,特别是在二三线市场,本土品牌更是如鱼得水。并且,目前本土门业领导品牌生产的产品已经完全达到甚至超过了国外的标准,并已开始返销到欧美等国家。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