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业快报官方网站

木业快报

 找回密码
 注册木业号
搜索
木业快报 新闻资讯 企业新闻 查看内容

土耳其大公司卡斯塔莫努已成为俄罗斯MDF的最大生产商

2019-2-27 19:50| 评论: 0

摘要: 土耳其大公司卡斯塔莫努(Kastamonu)已成为俄罗斯MDF的最大生产商,仍在积极地谋求扩展。该公司的工厂设于鞑靼斯坦(Tatarstan)共和国的阿拉布加(Alabuga)经济特区,有年产100万m3的产能,不仅在俄罗斯,而且在 ...
土耳其大公司卡斯塔莫努(Kastamonu)已成为俄罗斯MDF的最大生产商,仍在积极地谋求扩展。该公司的工厂设于鞑靼斯坦(Tatarstan)共和国的阿拉布加(Alabuga)经济特区,有年产100万m3的产能,不仅在俄罗斯,而且在欧洲也是最大的MDF厂商。Kastamonu也是从俄罗斯出口板材的龙头企业,其40%的产品供出口,去年已出口到北美和中国,在有很多竞争对手的地方取得了成功。在俄罗斯国内,Kastamonu有25%的MDF市场份额,并控制30%的强化地板市场,计划还要进一步扩大其市场。


  Tatarstan的森林覆盖率只有17%,但公司称,其原料供应没有问题,原料一半来自本地,一半来自邻近地区。公司注重所用原料以不适销的木材为主,充分利用过熟、遭风暴摧毁和为控制病虫害而采伐的木材,而无需购买和使用质高价贵的木材。按公司的发展势头,现有生产能力仍显不足,可能再兴建一条生产线,视市场发展和俄罗斯的经济情况做最后决定。除增加产量,公司正在扩大其产品范围。2017年开始生产丙烯酸板材,并计划扩大其强化地板和光面板的装饰样式种类,还计划进一步推进其技术基础设施的现代化。公司已经用大笔投资启动新一代的应用纳米过滤系统的废水处理设施,以减小企业对环境的不利影响。此外,去年Kastamonu还成功地安装了一条板皮加工线,每年可加工3万t 板皮,明年加工能力可达到10万t。


  公司对发展有信心,甚至财政危机也未能阻止其在俄罗斯的发展。俄罗斯工业及商贸部称,经济过程(包括汇率的波动)赋予那些在俄罗斯生产的国际板材生产者以进口商没有的优势。许多欧洲和中国的进口商因无力提供理想的价格和质量与当地的生产商竞争,在2017年中离开了俄罗斯市场。预期境内产品将占有95%的MDF市场份额。


  今年内,俄罗斯将出台一项今后20年的发展木材工业的新战略,将进一步增大对人造板业的推动力,包括有关本国和外国大企业利益的条款。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企业简介|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人才招聘|网站地图|木业快报

GMT+8, 2019-3-21 21:12

( 鲁ICP备18038746号 )

© 2001-2019 muyek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