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业快报官方网站

木业快报

 找回密码
 注册木业号
搜索
木业快报 新闻资讯 行业数据 查看内容

双边经贸摩擦不断,中国进口美国白蜡物流路径有变

2019-8-6 19:37| 评论: 0|来自: 网络

摘要: 作为位于太平洋东西海岸的两个国家,中国与美国贸易往来自然以海运为主要的运输方式。木材也不例外。据记者调查了解,美国白蜡木等木材从产区被砍伐下来后,通过汽运以及铁运等方式运输到朗维尤港、奥林匹亚港、塔科 ...

作为位于太平洋东西海岸的两个国家,中国与美国贸易往来自然以海运为主要的运输方式。木材也不例外。


据记者调查了解,美国白蜡木等木材从产区被砍伐下来后,通过汽运以及铁运等方式运输到朗维尤港、奥林匹亚港、塔科马港、埃弗里特港等港口,接着通过海运方式运输往中国市场,并在深圳盐田、山东曹妃甸、江苏常熟等各大港口进入中国市场。整个运输周期大约在40天左右,快则30天左右就能完成整个运输周期。


海运费用方面,从美国到中国的海运费用大约在1500-2000美金/40尺高柜左右。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内商家跟上游供应商之间的贸易多以CIF价为主,国内经销商家无需操心海运费用方面的相关事情,能够有效地降低了国内经销商家的人工成本支出。


值得一提的是,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今年以来部分白蜡木运输航线发生改变,由之前美国——中国变成了美国——越南——中国。市场人士表示,商家之所以要选择这样的迂回航线主要是为了避开关税。6月份,中国对美国白蜡木的进口加征关税,税费增长到20%,如此大的上涨幅度对国内经销商家来说成本压力无疑是十分大的。为了降低进口成本,商家纷纷作出应对措施,美国——越南——中国迂回的运输方式便是其中之一。


另有市场人士指出,目前选择美国——越南——中国这条航线的大多以原木为主,通过将原木运输到越南,再从越南加工成板材,之后销往中国市场。由越南加工出来的板材虽然质量比不上直接原装进口的板材,但胜在价格便宜,这对于国内商家尤其是直接进口美国板材的商家来说所造成的冲击无疑是相当巨大的。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企业简介|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人才招聘|网站地图|木业快报

GMT+8, 2019-8-6 19:41

( 鲁ICP备18038746号 )

© 2001-2019 muyek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