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业快报官方网站

木业快报

 找回密码
 注册木业号
木业快报 新闻资讯 行业数据 查看内容

中欧国际木材峰会暨第五届中俄木材贸易投资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

8-14 19:19| 评论: 0|来自: 国际木材网

摘要: 2019年8月13日,中欧国际木材峰会暨第五届中俄木材贸易投资高峰论坛在河北石家庄市敬业大酒店隆重开幕!数百名中外木材木业及上下游行业企业家、相关行业专家齐聚河北,共话“一带一路”战略下的中欧木业、中俄木材 ...



2019年8月13日,中欧国际木材峰会暨第五届中俄木材贸易投资高峰论坛在河北石家庄市敬业大酒店隆重开幕!数百名中外木材木业及上下游行业企业家、相关行业专家齐聚河北,共话“一带一路”战略下的中欧木业、中俄木材贸易发展宏图!本次峰会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敬业集团主办,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业市场与供应链分会及上海敬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承办。


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快速发展,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木材与木制品加工国、贸易国和消费国。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木业加工产值已超过2.18万亿元,年商品木材贸易量达1.96亿立方米,木材消费量为5.8亿立方米。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木材作为低碳、环保、唯一可再生的绿色家居建材,在未来相当一段时期内,其供需将存在较大缺口,未来仍将大量进口。


俄罗斯是世界森林资源第一大国,森林覆盖率为50.7%,占世界森林总蓄积量的近1/4,中俄木材贸易与投资快速发展,俄罗斯已成为中国进口原木最大来源国,2018年,中国进口木材31%来自俄罗斯,据俄罗斯出口中心统计,2018年俄罗斯对华出口排在第一位的就是木材。尤其是俄远东地区,木材品种和运输成本具有明显优势。


欧洲作为世界上森林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森林覆盖率为37%,并且实现了木材资源与利用的可持续增长。欧洲的瑞典、芬兰、德国、奥地利国等是锯材生产与出口大国,其中瑞典是世界上第二大锯材出口国。欧洲锯材年出口总量约占全球锯材出口总量的1/5。扩大中欧木材贸易,对中国、欧洲木材产业发展都十分重要。


在这样的大形势下,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联合地方政府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中俄木材贸易投资高峰论坛,为中俄木材贸易搭建了重要的交流平台,木业作为中俄经贸合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扩大中俄贸易规模,提升合作层次和促进发展过程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企业简介|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人才招聘|网站地图|木业快报

GMT+8, 8-14 19:25

( 鲁ICP备18038746号 )

© 2001-2019 muyek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