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业快报官方网站
木业快报 新闻资讯 行业数据 查看内容

20余国木材和木制品行业代表汇聚重庆挖掘中国木业商机

9-7 20:10| 评论: 0|来自: 中国新闻网

摘要: 图为在大会开幕式上举行重庆海关颁发永川港海关监管场所证书及揭牌仪式。第九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7日在重庆开幕,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木材和木制品商贸企业、350名中外木业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商讨挖掘中 ...

图为在大会开幕式上举行重庆海关颁发永川港海关监管场所证书及揭牌仪式。

图为在大会开幕式上举行重庆海关颁发永川港海关监管场所证书及揭牌仪式。


第九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7日在重庆开幕,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木材和木制品商贸企业、350名中外木业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商讨挖掘中国木材行业商机。


本届大会共邀请了来自瑞典、芬兰、波兰、俄罗斯、加拿大、新西兰、马来西亚等国木材企业代表,以及中国全国性木材贸易商及木门、地板、家具等木制品制造商,各地方协会代表团,围绕中国及世界范围内木材与木制品贸易热点话题,由业界权威行业领袖及资深产品技术专家,分别在主论坛和两个分论坛上,探讨技术创造商业价值的有效途径。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木材与木制品消费国,以及最大的木材进口国,目前已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林产品贸易关系。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表示,中国内需增长和“一带一路”建设已成为拉动中国及全球经济增长的新亮点。今年上半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木材与木制品贸易额实现96.94亿美元,占贸易总额的四分之一。当前,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扩大对外开放,拥抱中国即是拥抱机遇。希望世界木业拥抱中国发展机遇,让中国木业融入世界市场。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封加平说,中国木材加工业之所以迅猛发展,得益于中国城镇化、经济全球化和林业科学技术现代化的发展。从中长期看,中国林业产业仍将有很大发展潜力。发达国家城镇化率多在80%以上,要达到发达国家城镇化水平,中国城镇化率至少还有20个百分点的增长空间,这将为中国林业产业特别是木材产业发展提供巨大的市场空间。


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创办于2011年,每年在中国木材与木制品主要贸易口岸城市举办,至今已在天津、太仓、广州、青岛、上海、武汉、成都和重庆成功举办八届,每年都被世界主要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国政府、行业组织及企业和国际组织看作业内重要盛会,已成为中国木业面向世界、世界木业走进中国的重要窗口。


大会组委会称,重庆作为我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直辖市,享有长江航道、中欧班列(重庆)便利的水、铁运输条件,是四川、云南、贵州等木材消费市场重要中转支点。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落地重庆,不但可以为重庆本地及周边家具、木门等木材加工产业提供优质的木材资源,还有利于促进重庆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木材集散中心,为重庆木业招商引资直接带来大量优质客户。


自上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在重庆永川成功举办后,位于长江边上的永川国家高新区港桥产业园区目前已成功签约21家木门及家具生产企业。其中,5家企业以租赁厂房轻资产入驻实现快速投产,另有7个企业已开工建设,永川木材产业初具规模。下一步,永川区将全力推进进境木材监管区和木材产业园建设,将永川着力打造为西南木材加工、制造和集散基地。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