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业快报官方网站
木业快报 新闻资讯 行业数据 查看内容

江苏丰县宋楼镇打造一流木业园区

9-11 19:59| 评论: 0

摘要: 近年来,宋楼镇大力发展园区建设,积极创建“木业特色小镇”,坚定不移地推动工业项目园区化、链条化,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在木业科技产业园内,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入驻项目施工建设,园区各处呈现出热火朝天、大干快 ...
 近年来,宋楼镇大力发展园区建设,积极创建“木业特色小镇”,坚定不移地推动工业项目园区化、链条化,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在木业科技产业园内,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入驻项目施工建设,园区各处呈现出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繁忙景象,不断集聚释放着经济发展新动能。 
    “智”造项目入驻 增强园区活力 
    江苏瑞泰人造板有限公司是位于木业科技产业园的一家木业生产企业,生产车间内,一条大型自动化生产流水线正在紧锣密鼓的安装调试,企业负责人张果告诉记者,这条全长500余米的生产线是引进自德国的最先进的连续平压机设备。 
    公司负责人张果告诉记者,本公司的连续平压机目前在国内甚至是国际都是比较领先的,生产的人造板稳定性高,质量上乘。 
    有了这套先进的生产设备,江苏瑞泰人造板有限公司将能达到年产30万立方颗粒板的产能,满足索菲亚、欧派等家装定制企业客户的需求,同时可以年消耗周边地区板材加工下脚料、林木采伐或修剪枝架材等农业、林业废弃物约50余万吨,将有力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 
    张果表示,这条流水线投入使用后,年产量大概在30万立方左右,营业额3个多亿,后续能解决周边就业岗位约200个,为当地百姓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 
    抓软环境改善 提升服务水平 
    据介绍,江苏瑞泰人造板有限公司于2018年1月份立项,3月份进场施工,预计2019年的10月份可以试生产,一年多的时间从立项到投产,快速高效的建设进度离不开政府相关部门的优质服务。 
    张果表示,企业落地到建设,从县到镇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各个手续办理,镇政府都第一时间到现场解决,对企业以后的发展带来很大的便利,也增强的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在木业科技产业园招商引资的软环境建设工作中,宋楼镇以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为主线,及时回应市场主体、服务对象的诉求愿望,以软环境大提升促进硬实力大改善。 
    围绕功能配套 完善基础设施 
    据了解,除了江苏瑞泰人造板有限公司,目前园区入驻的企业还有博枫、茗祥、钰金源等企业30家,其中木业加工企业25家,主要产品为各类胶合板及出口橱柜家具等,胶合板生产线200余条,年产胶合板200余万方。 
    随着入园项目数量的持续增加,项目建设步伐加快,除了提升投资软环境之外,宋楼镇也在逐步完善园区的基础设施配套,为招商引资、项目落户营造良好的硬环境。 
    据宋楼镇副镇长郝苏杭介绍,近年来宋楼镇加大对园区基础设施投入,目前园区建有水厂一座,10KV 的专用变压器。今年上半年进一步对园区道路两侧绿化,原有的水泥路面进行黑化,目前已完成3万平方的水泥路面黑化。下一步,还将对园区西区块新建15万平方的标准厂房的道路、雨污管网进行配套,将道路的黑化面积提高到6万平方,为入驻的企业进一步提供便利。 
    下一步,宋楼镇将依托丰县周边丰富的木材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快资源开发和现有企业的技术改造升级,建成以板材开发加工利用为主体的产业园,初步形成集木制品科研、设计、生产加工、销售及木工文化等为一体的木业加工集群。 
    宋楼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李国栋表示,宋楼镇将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和担当,大干100天,举全镇之力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765”重点产业项目任务。突出项目招引,全力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活动, 加快项目推进,提升园区综合实力,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前全部投产达效,同时,全面开工建设15万平方的标准厂房建设项目。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