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业快报官方网站
木业快报 新闻资讯 行业数据 查看内容

贵港市港南区:推动木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10-28 19:06| 评论: 0

摘要: 贵港市港南区:推动木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贵港市港南区:推动木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贵港市港南区全力推动木材加工产业提档升级,如今木业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全产业链要素逐步形成,已成为全国重要的木材生产、深加工和集散 ...
贵港市港南区:推动木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贵港市港南区:推动木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贵港市港南区全力推动木材加工产业提档升级,如今木业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全产业链要素逐步形成,已成为全国重要的木材生产、深加工和集散基地。



贵港市佳礼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绿色环保实木生态板的企业,年产量可达8万立方米,产品的甲醛释放量标准已达到美国加州政府的环保监测标准。去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2亿多元,产品产销率达99.9%,畅销全国10多个省份。



【同期声 山东客户刘明明:品种多,包括产品的整体结构非常地完善,环保(达标)。】



【同期声 贵港市佳礼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联贵:下一步我们再进行产品生产线的改造升级,可以给我们带来的是产能翻倍。】



除了壮大传统的板材加工行业,港南区还大力发展装饰材料行业。贵港市中林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目前在广西单体胶合板行业占据龙头地位,已完成投资超过6亿元,主要生产家具家装用板材和配套装饰纸、装饰线条和pvc装饰片材。



【同期声 广西贵港市中林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明:计划是在明年要做到板材、纸张、PVC、线条、家具,全方位的和全品类的工厂,这是我们的发展计划。】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港南区木材加工产业已形成规模显著、特色鲜明、分工精细、配套完善的产业集群,成为了广西乃至华南地区重要的林木加工基地和林产品贸易集散中心,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初见成效。而正在建设的林产品产业园,规划面积约3.2万亩,可入驻企业近500家,提供就业岗位3万多个,是贵港市规模最大、产值最高、产业链最完善的木业产业园区。



【同期声 贵港市港南区委书记杨亚俊:开展点对点的精准招商,争取有更多的高端企业落户港南,不断延长产业链条。通过政府引导、政策倾斜、企业参与、协会推进,加快实施创建省级、国家级的名牌产品发展战略,全力提高我区(港南区)木业龙头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