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业快报官方网站
木业快报 新闻资讯 行业数据 查看内容

缅甸木材走私稽查力度大!20天上千吨走私木材被查

1-3 19:06| 评论: 0|来自: 缅甸之声

摘要: 木材走私,一直是一个令缅甸政府头疼的话题,因全球对于红木及柚木的需求,缅甸境内的木材被肆意砍伐,目前,缅甸境内只有5.85%面积的森林被列为自然保护森林。2014年开始,为了保护森林生态环境,缅甸政府陆续推出 ...

木材走私,一直是一个令缅甸政府头疼的话题,因全球对于红木及柚木的需求,缅甸境内的木材被肆意砍伐,目前,缅甸境内只有5.85%面积的森林被列为自然保护森林。


缅甸木材走私稽查力度大!20天上千吨走私木材被查


2014年开始,为了保护森林生态环境,缅甸政府陆续推出原木出口禁令,停止木材及木制品的出口。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木材都不能往国外出口,今年5月初,政府调整了原木出口禁令,允许种植园区的木材合法往国外出口,但是,只有完全符合出口标志的木材,才能往国外出口。


此前,勃固省资源与环境保护部部长梭钮温博士表示,此前,只有林业局与警方在打击木材走私,现在,军方也参与到缉私工作中来。缉私队现在不仅会在公路上缉私,还会深入到森林中抓捕走私团伙。


林业管理司最近“收获”颇丰


林业管理司发布消息称, 2019年12月1日至21日,林业管理司共计破获50多起木材走私案,查获了走私柚木和硬木1000多吨。


缅甸木材走私稽查力度大!20天上千吨走私木材被查


林业管理司发布的信息显示,勃固省破获12起,马圭省6起,克钦邦和掸邦4起,曼德勒省7起,仰光省4起,克耶邦3起,孟邦和德林达依省、伊洛瓦底省各2起。其中,查获走私木材最多的是12月10日,在克耶邦垒固镇查获非法柚木和硬木106吨;12月18日在德林达依省耶漂镇查获35吨,仰光省岱枝镇查获25吨;12月21日在勃固省沙耶瓦岛镇查获88吨。


缅甸木材走私稽查力度大!20天上千吨走私木材被查


据了解,1948年,缅甸的森林覆盖率为70%,而到了2017~2018财年,缅甸的森林覆盖率减少到41%。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