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业快报官方网站
木业快报 新闻资讯 行业数据 查看内容

2019年人造板指数评析:环保督察力度不减,人造板分类指数阴跌回落 ...

3-19 19:42| 评论: 0

摘要: 2019年对于人造板市场来说可谓是十分艰难的一年。楼市低迷、家具销售受阻、持续不断的环保风暴等负面因素给2019年人造板市场带来巨大的伤痛。根据中国木材价格指数网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人造板分类指数年指数报 ...

2019年对于人造板市场来说可谓是十分艰难的一年。楼市低迷、家具销售受阻、持续不断的环保风暴等负面因素给2019年人造板市场带来巨大的伤痛。根据中国木材价格指数网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人造板分类指数年指数报收910.81点,同比下跌11.67%,年成交量同比上涨13.27%,年交易额同比下跌6.31%。



各大市场当中,广东鱼珠人造板年指数报收1064.96点,同比下跌0.1%,年成交量同比萎缩0.81%,年交易额同比下跌0.71%;上海福人人造板年指数报收826.01点,同比微涨0.02%,年成交量同比上涨1.00%,年交易额同比上涨1.65%;四川大西南人造板年指数报收1086.15点,同比下跌25.91%,年成交量同比上涨18.54%,年交易额同比下跌14.64%;山东临沂人造板年指数报收839.66点,同比下跌7.50%,年成交量同比上涨6.58%,年交易额同比上涨4.03%。


盘面上显示,2019年人造板分类指数整体呈现出缓慢的下滑态势,各个月份当中,2、7、10月份指数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跌,其余月份指数均呈现出小幅波动。至12月份,人造板分类指数报收905.26点,环比微涨0.29%。


分析人士认为,环保仍然是2019年人造板市场的“痛”,强力的环保整治措施导致大量的人造板生产企业停工的停工,关门的关门,特别是中纤板、胶合板等中小企业,情况更为严重。受此影响,2019年胶合板等生产企业产能严重受限,成本也不断上涨。然而外围宏观经济形势不振,楼市的低迷使得下游市场对人造板的需求萎缩,加之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胶合板等终端市场价格支撑力度难以有效上升,商家的经营利润因此被不断压缩,“不赚钱”、“亏本”成为2019年人造板行业的整体写照。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