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业快报官方网站

木业快报

 找回密码
 注册木业号
搜索
木业快报 新闻资讯 新产品 查看内容

技术与市场两开花 CBPC中国生物质颗粒大会为行业带来了什么? ...

2019-4-22 19:50| 评论: 0

摘要: 不断变动的市场不变的是那颗环保的心 中国的可再生能源市场无疑是一个高度依赖于政策的“政策市”,不论是“蓝天保卫战”、“环保大巡查”还是某项补贴或者关税的调整,对于可再生能源产业来说,一项政策就可以决定 ...

 不断变动的市场不变的是那颗环保的心

    中国的可再生能源市场无疑是一个高度依赖于政策的“政策市”,不论是“蓝天保卫战”、“环保大巡查”还是某项补贴或者关税的调整,对于可再生能源产业来说,一项政策就可以决定一个行业的未来几年是“吃土”还是“吃鸡”。生物质能也不例外。

    随着前几年的秸秆大面积焚烧导致全国大范围严重雾霾,国家将秸秆综合利用视为治理雾霾的“良药”,而生物质能也随之被推上了环保抗霾的前沿阵地。2018年初,国家能源局正式下发《关于开展“百个城镇”生物质热电联产县域清洁供热示范项目建设的通知》推进生物质热电联产。而2018年末发布的《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2018-2019年采暖季清洁供暖工作的通知》提出积极扩大可再生能源供暖规模,根据各地生物质资源条件,支持发展生物质热电联产或生物质锅炉供暖,以及分散式生物质成型燃料供暖。

    2018年无疑是生物质颗粒产业的“大年”。经历了2017年冬季天然气“气荒”带来的倒逼效应,供暖季颗粒价格猛涨、供不应求,投资资金对颗粒市场盈利前景的预期爆棚,导致2018年的颗粒市场在某些局部地区发展过热。

    各地生物质颗粒供大于求的现象屡见不鲜。过大的供应市场压低了产品的价格,也压缩了企业的盈利空间。我们不时的会听到“价格太低,卖不出去”的声音。部分工厂甚至只能停产或转卖。

    企业如何转型升级,如何开启品牌化、规模化之路,以及进一步控制成本与增强原料端的话语权?都需要业内人士冷静下来思考与探索。

    发展源于创新分享带来价值

    无论在生物质相关设备研发、生物质颗粒工厂建设、运营,还是生物质燃料的物流与销售环节,乃至于燃料的终端使用,创新几乎无处不在。创新不只是物质层面的创新,更是思维和模式上的创新。

    cbpc与行业内领军企业与权威专家有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大会把领先的技术和运作模式分享给全行业的人士。大量浓缩的精华演讲内容(俗称干货)的演绎,将为每位参会人士带来远超票价的内在价值。

    每年的大会,我们都将为大家带来新的趋势分析、新的数据统计、新的运作模式、以及新的设备和技术。而其中的每一项创新和发现都可能影响中国生物质能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我们也呼吁真正有创新思维、有技术实力、有实干精神的业内人士,勇于将“干货”分享出来。以促进全行业的健康发展,同时也可以为自己带来丰厚的回报。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希望更多的生物质能产业人士能够成为环保大潮中的弄潮儿,在绿水青山中,走出一条中国自己的生物质能发展之路!

(撰文:cbpc中国生物质颗粒大会组委会 秘书长 夏海啸)

参会咨询或了解更多赞助机会请联系:

刘经理 0571-28068180

董小姐 0571-28068199

夏经理 0571-28068187

大会时间地点:

2019年5月30—31日  杭州金马饭店(五星级 g20峰会指定接待酒店)

杭州·萧山区·通惠中路218号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企业简介|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人才招聘|网站地图|木业快报

GMT+8, 2019-4-22 20:01

( 鲁ICP备18038746号 )

© 2001-2019 muyek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