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国宣布实施外汇管制!外贸、货代人请务必注意回款风险! ...

9-8 20:27| 发布者: mengqingchao|评论: 0

 经历了8月份,比索大跌后,阿根廷终于扛不住了!

  当地时间9月1日,阿根廷正式宣布将实施外汇管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此表示支持。

  【▼闪崩的阿根廷比索】

  【▼华尔街日报最新报道】


  根据阿根廷官方公报公布的行政命令,实施外汇管制后,企业须先取得阿根廷中央银行同意才能购买外汇,汇款到海外需取得政府许可,个人每月不得购买超过1万美元,但若是从户头提取则无此限制。这意味着,企业将需要得到央行批准,才能进入外汇市场购汇或向境外汇款。

  货币贬值、外汇管制,将造成当地买家成本急剧升高,甚至无法付出美元。因此,有和阿根廷有生意往来的外贸、货代人,请务必注意回款问题!

  在这里,建议大家:

  1、对于已经出货未到港,但是已经结清货款的,不需要很担心,但可以跟客户保持联系,帮助客户度过难关。

  2、对于已经出货但是未结清尾款的,要及时向客户催收货款,信用证付款方式要及时交单催议付行议付。

  3、对于即将出货的,尽量在出货前结清尾款,跟客户沟通,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是否出货。可坚持“不付款不发货”的原则,规避风险。


  近日来,阿根廷央行为了支持比索已耗费近10亿美元外汇储备,导致其外汇储备已所剩无几。但干预行动却未如央行所愿发挥作用,风险价差飙升至2005年来最高水准,阿根廷比索年内迄今贬值幅度已达36%。

  阿根廷央行还规定出口商限时将其外币获利在本地市场平仓。央行表示,企业不得囤积美元。阿根廷官方表示:“行政机构需要采行一系列非常规措施,旨在确保经济的正常运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