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到曹县庄寨镇调研木材加工产业

9-23 20:11| 发布者: mengqingchao|评论: 0

9月22日,市委书记张新文到曹县庄寨镇调研,深入了解庄寨镇民营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参加调研。


庄寨镇以木材加工为特色产业,年木材加工量300万立方米、产值500亿元,占据了曹县木材加工业的半壁江山。张新文先后来到茂盛木业有限公司、菏泽华升木制品有限公司、曹县联盟家具产业园,进车间、看生产,围绕市场行情、企业管理、前景规划等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瞄准市场走高质量发展路子。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曹县县委、庄寨镇党委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曹县及庄寨镇民营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情况,部分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张新文认真听取,并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


张新文指出,凭借敢想、敢干、敢试的精神,庄寨镇依靠自身资源优势,带动了民营经济发展,走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发展之路。作为曹县副中心城市,庄寨要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提档升级;科学规划,推动新型城镇化和新型社区发展,引导村民变市民,提升城市服务和经济发展功能;搞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实现乡村面貌不断改善。


张新文强调,庄寨的发展历程是菏泽未来发展的缩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打破等、靠、要思想,推广庄寨模式,利用资源优势发展民营经济,解决落后问题。党委、政府要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加强企业家培训,引导企业家提高管理水平、增强品牌意识,用改革精神不断提高民营经济发展水平。


调研期间,张新文还来到庄寨镇冯寨村查看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