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率最高229%!美公布对华橱柜、浴室柜反补贴初步裁定结果

10-5 19:29| 发布者: mengqingchao|评论: 0|来自: 网络

美国商务部8月6日宣布,将对进口价值44亿美元(约310亿元人民币)的中国橱柜征收反补贴关税,税率最高达229.24%。
 

橱柜反补贴


美国商务部本周二初步裁定,将要求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从中国的木制橱柜和梳妆台进口商根据确定的补贴率收取现金保证金,依据补贴税率最高将达229.24%,若非个别指定的中国公司,将一律征收16.49%的税率。本案涉及美国协调关税税号9403.40.9060和9403.60.8081项下产品及税号9403.90.7080项下部分产品。

对今年初应美国橱柜联盟提交的诉状作出初步裁定。此诉状称中国厂商倾销幅度超过200%。

美国政府将向以下企业收取相应税率现金保证金

229.24%的税率现金保证金
Deway International Trade Co.(德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Henan AiDiJia Furniture Co.(河南省艾迪嘉家具有限公司)

10.97%的初步补贴税率
The Ancientree Cabinet Co(江苏弘嘉木业有限公司)

16.49%
Dalian Meisen Woodworking Co.(大连美森木业有限公司)

21.78%
Rizhao Foremost Woodwork ManufacturingCompany Ltd.(日照富凯木业有限公司)

若非个别指定的中国公司,将一律征收16.41%的税率

 

橱柜反补贴税率


根据声明,美国商务部将于12月发布最终裁决,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则将于1月30日公布其决定,最终税率到时候将最终确定。

美国橱柜联盟宣称,从2016年1月至2018年1月,美国从中国进口的木制橱柜和浴室柜增加了19.9%,从中国进口橱柜、浴室柜的产品金额占到总进口额的50%,中国橱柜的低价销售导致美国橱柜产业2016年到2018年间损失了1.16亿美元。

这是历史上美国针对中国提起的最大贸易案件之一。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