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重点项目夯实中国木业科技城建设根基

10-9 19:24| 发布者: mengqingchao|评论: 0|来自: 琅琊新闻网

春华秋实。2018年,新港集团投资10亿元引进德国迪芬巴赫生产线,在兰山区木业产业转型示范园区上马超强实木颗粒板项目,实现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生产,以国际一流的气流铺装、连续平压、滚筒式干燥、在线施胶等工艺技术,引领兰山刨花板行业升级与变革。一年后再加码,10月7日,投资5.1亿元的二期模具项目启动建设,为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无独有偶。同一天,该园区山东旭美尚诺装饰材料有限公司0SB板一期项目正在安装生产线的同时,二期项目奠基开建。“该项目总投资11.2亿元,正式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7亿元,可实现利税2.2亿元,亩均投资达到400万元,亩均税收约13万元。”今天上午,在项目建设现场,公司董事长高建亮向记者介绍说,他们的项目采用目前国内外行业内最先进的高智能、全自动生产设备,是山东省第二条、临沂市首条8.5尺全自动连续平压生产线;OSB作为一种资源环境友好型的新型结构板材,是人造板行业产业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方向和标杆,在国内外应用前景广阔。


也是在这一天,总投资10.2亿元的方圆建筑模板项目落户示范园区。“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2亿元、利税6亿元。”今天上午,公司负责人曹广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公司国内首创设计开发了方圆扣、剪力墙模具、梁夹具和电梯井整体提升装置等卡扣式建筑模具,实现建筑施工的效率变革、技术变革和质量变革,从根本上改变了建筑施工方式。该项目投产后,产能将会是现有三个厂区基地的总和,质量效益也将大大提高。


欧普橱柜项目启用8条全自动生产线,建设智能工厂暨研发中心,打造全新的环保智能化工厂;正晟木业采用国际上先进的西班牙产“卡贝”欧标全自动木托盘生产线,投产后使该区的木材产业集群链更趋完善;格瑞恩环保性能优越的年产30万立方米实木颗粒板项目明年5月份建成投产……众多以高端技术支撑的新项目你争我抢,加快落地进度并非偶然,项目建设热潮汹涌的背后是兰山建设中国木业科技城的铿锵步伐!


今年初,兰山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把木业转型升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经济发展任务,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战役,连出组合拳,全力推动木业产业“凤凰涅槃”、“蝶变升级”,开启建设中国木业科技城新征程:5月份召开全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将高质量推进木业产业转型作为重要的产业发展方向,加快企业退城进园步伐。8月份,全区木业转型升级推进大会召开,持续推进木业高质量新发展。10月7日,总投资150亿元的20个木业转型升级和园区配套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一批示范项目、标杆项目,高标准施工、高效率推进。


与木业升级项目万马奔腾、你追我赶相辉映的,是另一批基础设施项目热火朝天。以中国木业科技城建设为契机,兰山区按照“产、城、人”融合发展理念,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规划了18.94平方公里的木业产业园区,并为园区配套学校、医院、道路、景观等基础设施项目。


一条全程7.8公里的兴业路连接着木业项目、居住休闲、行政中心和医院学校等各功能区,后期将打通至雄安路,是木业科技城通往高铁站的快速通道。为总部经济区配套的总干渠水系工程,以水系将区域内各功能区巧妙串联,景观面积11万平方米,使木业项目与生态融为一体。这种设计,最终将中国木业科技城打造成兰山西部的一座蓝绿新城、出彩之地。


如今,兰山区正用城市级的高端配套替换现有镇级基础设施,规划建设9个城市级公园、50多个各具特色的街头公园,布局一批城市绿道、生态景观林带,实施水系连通工程,重点打造祊河、涑河、总干渠等景观水系,高标准建设木业文化博物馆,力争把中国木业科技城建设成为产业协同、绿色生态、富含文化的美丽园区!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