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定制式木工家具制造的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示范线”项目正式启动 ...

10-15 20:35| 发布者: mengqingchao|评论: 0|来自: 中国人造板

2019年10月1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定制式木工家具制造的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示范线”项目启动会在江苏海安召开。海安市政府领导、项目和课题承担单位领导和专家、行业代表,以及媒体人士参会。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定制式木工家具制造的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示范线”项目正式启动


项目启动会由南通跃通数控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姚遥主持。


项目启动会由南通跃通数控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姚遥


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致辞。

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致辞。


项目负责人燕山大学教授华长春,宣读了项目总体组、技术专家组、用户委员会名单,并颁发了聘书。该项目两组一委由国内机器人领域顶级专家、知名定制家具企业的高管和项目承担单位领导组成。


项目负责人燕山大学教授华长春

专家聘书颁发仪式

专家聘书颁发仪式


项目责任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刘成良从项目管理的基本考虑、启动和实施方案、过程管理及可能存在的主要问题、中期检查把握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详尽地介绍了项目管理办法。


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由上海大学教授罗均


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由上海大学教授罗均主持。项目负责人华长春教授向与会专家汇报了项目总体情况、任务分解及主要工作、实施计划与进度安排、组织管理机制、成果呈现及测试方法。


近年来,定制家具产业蓬勃发展,消费者日益个性化和快速化的需求对定制家具的生产制造提出了巨大挑战。在制造强国的战略背景下,定制家具产业亟待通过引入智能机器人技术全面提质增效。基于此,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定制式木工家具制造的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示范线”项目正式立项。


该项目由国内木门自动化装备制造领军企业——南通跃通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牵头,燕山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北京林业机械研究所、南京埃斯顿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兰考闼闼同创工贸有限公司、南京理工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参加,汇聚了机器人制造与研究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和自主创新成果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骨干力量,将围绕定制木工家具智能设计与柔性生产管控系统、大跨距高速高精度曲臂龙门机器人、高速重载堆垛机器人、柔性快速精准组装系统、智能包装系统及木工家具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等科学理论与关键技术,进行联合攻关,以推动我国定制家具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的应用与推广。


质询和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围绕项目管理机制、考核指标、考核方式、实施方案、项目重点与亮点、研究对象与指南匹配度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与会人员合影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