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投资40亿的造纸大厂宣告破产

11-9 18:54| 发布者: mengqingchao|评论: 0|来自: 装饰纸论坛

继上月山东泉林集团被法院宣告进入破产流程后,11月4日,人民法院报发布公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破产法》,法院裁定宣告宁夏紫荆花纸业有限公司正式破产。与泉林集团如出一辙,紫荆花纸业也是国内一家以秸秆制浆造纸综合利用为主的企业。


人民法院报


人民法院公告


2019年6月12日,申请人王琪琳、杨军、李成等306名职工以宁夏紫荆花纸业有限公司已资不抵债为由向本院申请对该公司进行破产清算,本院于2019年7月19日裁定受理,并于2019年8月22日指定宁夏紫荆花纸业有限公司清算组为管理人。本院查明,根据管理人聘请的审计机构阿拉善盟亚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结果显示,截至2019年7月19日,宁夏紫荆花纸业有限公司资产总额为42468万元,负债总额为67272万元,资产负债率158%。2019年10月29日,宁夏紫荆花纸业有限公司管理人向本院提交了《破产宣告申请书》。本院认为,宁夏紫荆花纸业有限公司已符合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的条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条、第一百零七条之规定,本院于2019年10月30日裁定宣告宁夏紫荆花纸业有限公司破产。特此公告


永宁县人民法院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四日


据公开资料显示,宁夏紫荆花纸业有限公司始建于1989年。由一家乡镇小厂发展为拥有3000名员工、年产能12万吨、利税近亿元的中国生活用纸10强企业、自治区30家非公有制工业骨干企业,拥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宁夏百强企业、宁夏15家“慈善突出贡献”企业等多种荣誉头衔,是西北地区经营状况最好的造纸企业。


紫荆花纸业是纳巨波与父亲两代人,历经30年呕心沥血打下的基业。特别在纳巨波掌舵紫荆花纸业的这些年来,他经历了我国造纸业的大浪淘沙。在产能过剩与“环保高压”的背景下,西北地区500多家环保不达标纸厂陆续倒闭,宁夏最高峰时的70多家造纸厂如今仅剩紫荆花“一枝独秀”。紫荆花纸业凭借一路转型发展,成长为中国生活用纸十强企业。


宁夏紫荆花纸业有限公司


2016年,紫荆花纸业启动了“秸秆综合利用循环经济示范项目”,总投资40亿元人民币,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年处理75万吨秸秆,实现产值100亿元。该项目得到了国家开发银行、建设银行宁夏分行和西部(银川)担保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


据《宁夏日报》2018年年底一篇《紫荆花纸业:迎寒而上 迎来暖流》报道,紫荆花纸业历时五年科研攻关和技术创新,把秸秆做成本色纸、造纸过程中的黑液制成有机肥,形成了纸浆、肥料联产,造纸工业和农业的良性循环。


曾经的纳巨波对紫荆花的未来抱有强大的期许,有着无比明确的发展规划:“传统企业转型困难重重,但转型成功后,我们正式引入资本,借助资本的力量,紫荆花纸业输出技术和管理,通过复制秸秆综合利用示范项目,让数以千家的造纸企业用秸秆新技术造纸,消化全国农作物秸秆,引领全国造纸业企业产业升级。”


而如今,已然与山东泉林有了相似的命运,真是让人唏嘘不已。



按理说,紫荆花自身有着优异技术,再加上政府的支持,且顺应了当代“环保”发展的潮流,可为什么企业还是生存不下去?或许除了广大企业备受困扰的资金问题,恐怕还有其他深层原因吧,值得深思。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