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化工企业大面积关停,板材企业停限产,板材成本大幅增加! ...

11-20 19:01| 发布者: mengqingchao|评论: 0|来自: 点木通

据了解:自11月20日起临沂市开始发生一次重污染过程。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2019年11月19日1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11月20日1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响应期间,强制性减排措施,未纳入清单的企业按照清单内同类型同行业企业减排措施执行。




据悉,江苏响水“3.21”事件虽然过去半年有余,但由于事故严重造成的影响至今仍未消散。


山东作为全国化工大省之一,所拥有的化工企业及园区数量极多,也对本次整治提升采取了一定的措施。早在2019年中期,枣庄、青岛、德州、泰安、淄博等多个地区发布了拟关停企业名单。据不完全统计,山东省部分地区拟关停企业数量达122家左右。


山东省拟关停企业区域分布

山东省拟关停企业区域分布


综合上述种种情况,环保限产、停产、化工企业关停已经促使板材行业的生产成本不断上涨,运输费用的增加,无疑使得本就利润单薄的板材行业的成本进一步升高。


虽说环保、原材料成本等因素影响了市场行情,但板材市场现在处理低迷时期,这样的网络段子就是真实写照。"原木在吼,胶水在叫,运费在咆哮。板材原料成本发高烧,环保也来凑热闹。"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