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两项“浙江制造”标准发布实施 ...

11-20 19:03| 发布者: mengqingchao|评论: 0

11月11日,省品牌建设联合会分别以浙品联标发〔2019〕402号、浙品联标发〔2019〕403号文件,批准发布了《实木地板》(T/ZZB 0005-2019)、《实木复合地板》(T/ZZB 0006-2019)两项“浙江制造”标准,代替2015版,自2019年11月30日起实施。


省林产品质量检测站作为牵头组织制定单位,积极组织久盛地板有限公司、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做好两项标准修订等相关工作。同时负责两项标准解释工作。


《实木地板》(T/ZZB 0005-2019)与ZZB 005-2015相比,主要修改了范围、分类,基本要求、规格尺寸及其偏差、外观质量、对含水率偏差的要求、对漆膜硬度的要求、理化性能的试件数量和检验方法、抽样和判定方法、包装、标示等内容,增加修改了术语和定义的内容,增加了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要求和检验方法、木材名称的要求和检验方法、质量承诺等内容,删除了阻燃性的要求和检验方法、安装、验收和使用规范等内容。


《实木复合地板》(T/ZZB 0006-2019)与ZZB 006-2015相比,主要修改了范围、基本要求、规格尺寸及其偏差、甲醛释放量的要求和检验方法,理化性能和阻燃性能的试件数量和检验方法、抽样和判定方法、标志、包装等内容,增加修改了术语和定义、分类等内容,增加了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要求和检验方法、质量承诺等内容,删除了安装、验收和使用规范等内容。


该两项“浙江制造”标准修订发布实施,对进一步提升我省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整体质量水平,助推木地板行业自主创新、高质量发展,继续打造“好地板、浙江造”具有重要意义。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