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木材行业精英汇聚上海 聚焦“2019中加木材论坛”

11-20 19:04| 发布者: mengqingchao|评论: 0|来自: 加拿大木业协会

2019年11月11日,第五届“中加木材论坛”在上海万豪虹桥大酒店举行,此次活动由加拿大木业主办,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媒体和专业人士热情参与。长期以来,中加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环境和生态保护方面,有着许多共同的目标和合作。加拿大拥有丰富可持续管理的森林资源,更在现代木结构建筑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中国,在经济和工业化发展过程中,对优质和绿色的建筑材料有着大量的需求,拥有巨大的市场。因此,近年来中加双方政府不断加深此间合作,开展了许多基于绿色建筑材料的生态友好型项目,推动双方关系的不断融合。本次论坛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增进了中加双方的互相了解,促进和加深有关加拿大木材应用的技术交流与国际合作,提升中国绿色建筑,以及家居产品制造的品质,推动了行业的提升和进步。



出席此次论坛活动的嘉宾有: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林业、土地、自然资源与村镇建设厅,道格·唐纳森厅长;加拿大自然资源部贸易经济工业司司长,杰夫先生;上海市建设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子龙先生;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林业理事会首席执行官,苏珊女士;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林业发展投资处首席执行官,罗敏柯先生。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林业、土地、自然资源与村镇建设厅 道格·唐纳森厅长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林业、土地、自然资源与村镇建设厅 道格·唐纳森厅长


上海市建设协会常务副秘书长 张子龙先生

上海市建设协会常务副秘书长 张子龙先生


本次论坛上,由中国林产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北灵先生就“践行可持续理念,为美好生活提供更多优质林产品”的主题进行了演讲。加拿大拥有丰富的可持续管理林业资源,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木产品贸易伙伴。2015年以来全球木材市场出现了许多新的变化,而中国作为其中重要的市场之一,也正发生着深刻的变化。聚焦林业可持续经营、谋划产业全球布局,如何从更准确的角度来分析判断目前的市场形势,成为木材行业的课题。


Sidewalk Labs建筑创新总监,卡里姆·哈利法先生以“用木建筑打造环境友好型城市社区”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低碳环保,绿色建筑,可持续发展,低能耗,近零能耗建筑等关键字正日益成为中国建筑行业的发展方向。而加拿大在这些方面有着前瞻的视野和先进的经验。演讲中,卡里姆·哈利法先生详细讲述了如何打造一个宜居的绿色生态社区以及木结构又在其中发挥的主导作用等内容,深得在场的专业人士和媒体认可。


由加拿大木业木结构设计经理付维舟先生带来的演讲主题为“现代木结构建筑在中国的发展”。在演讲中,付维舟先生列举了许多在中国的木结构项目案例,展示出在加拿大木业的不断推动下,中国木结构行业有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以及工程木材在中国得到更广泛的关注和应用。结合这些技术,中国市场也进行着不断的吸收和消化,并形成一些新的趋势和理念。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认证中心技术部主任佟晓超先生则为我们带来“中国的胶合木认证体系”主题演讲。在全球范围内,木结构建筑正朝着更大,更高的方向迈进。而在现代木结构技术中,重木结构的应用正是践行这一趋势的关键。重木结构中,胶合木又是主要的应用材料之一。长期以来,中国胶合木产品制造市场因缺少生产规范和检验方法而导致竞争无序。未来,优质的产品才是行业发展的基石,而生产规范则是生产优质产品的保证,胶合木认证将成为中国胶合木产品验证的一项重要标准。


最后,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国际委员会秘书长关培营先生给大家带来“中国家具装饰行业趋势和市场潜力”主题演讲。中国家居装饰和家具制造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从传统的手工制造业发展成为现代化智能制造业。智能家居、养老家居、全屋定制已成为新时代的家居制造新业态。随着中国国民经济的不断增长,消费市场的不断成熟,以及随之而来的中国企业逐渐的走向国际市场,中国家居装饰业呈现出了巨大的市场潜力。而更高品质,更加环保的木制家居产品将更多的引起市场的关注。


(从左往右) 中国林产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沈北灵先生 Sidewalk Labs建筑创新总监 卡里姆·哈利法先生 加拿大木业木结构设计经理 付维舟先生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认证中心技术部主任 佟晓超先生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国际委员会秘书长 关培营先生

(从左往右)中国林产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沈北灵先生、Sidewalk Labs建筑创新总监 卡里姆·哈利法先生、加拿大木业木结构设计经理 付维舟先生、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认证中心技术部主任 佟晓超先生、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国际委员会秘书长 关培营先生


会议过半,由加拿大木业为其五家合作伙伴颁发特殊贡献奖,以感谢他们多年来为中国现代木结构发展的辛勤付出与重大贡献。他们是:


北科泰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北科泰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加低碳生态城区试点示范工程”项目的开发商,该项目是中国住建部与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共同绘制的一副生态城市范例蓝图。作为该项目的开发商,北科泰达引进一系列来自加拿大先进的木结构建筑科技和材料,以及绿色低碳节能技术,致力于打造绿色低碳木建筑社区典范。项目将有超过十万平方米的各类木结构建筑落地,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木结构建筑群之一。


(颁奖嘉宾左)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贸易经济工业司司长 杰夫先生 (获奖嘉宾右) 北科泰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苗伯兼先生

(颁奖嘉宾左)加拿大自然资源部贸易经济工业司司长 杰夫先生(获奖嘉宾右)北科泰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苗伯兼先生


上海电气研砼建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电气研砼建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建筑工业化全产业链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上海市首批国企混改试点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绿色、环保、智能、互联于一体的建筑工业化技术集成和系统解决方案。自与加拿大木业合作以来,在高效节能预制木骨架墙体系统的研发和市场应用方面取得创新式的跨越发展。


(颁奖嘉宾左) 加拿大木业集团总裁 布鲁斯·圣约翰先生 (获奖嘉宾右) 上海电气研砼建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林凡先生

(颁奖嘉宾左)加拿大木业集团总裁 布鲁斯·圣约翰先生(获奖嘉宾右)上海电气研砼建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林凡先生


苏州昆仑绿建木结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昆仑绿建木结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最早与加拿大木业合作,在中国市场推广和践行绿色低碳现代木结构建筑的设计与建造技术企业之一。经过二十余年的迅猛发展,今天已经成为全国性专业现代木结构建造的领军企业。


(颁奖嘉宾左)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林业发展 投资处首席执行官 罗敏柯先生 (获奖嘉宾右) 苏州昆仑绿建木结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马彦先生

(颁奖嘉宾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林业发展投资处首席执行官 罗敏柯先生(获奖嘉宾右)苏州昆仑绿建木结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马彦先生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自2013年7月起与加拿大木业开展合作,成为全国两所开设针对行业的现代木结构入门培训课程的学校之一。学院还与加拿大木业共建现代木结构技术中心,成为木结构技术培训的基地。多年来,为木结构建筑事业在中国的推动培养了大量的技术人才。


(颁奖嘉宾左)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林业理事会首席执行官 苏珊女士 (获奖嘉宾右)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黄志良院长

(颁奖嘉宾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林业理事会首席执行官 苏珊女士(获奖嘉宾右)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黄志良院长


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是中国最早成立、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2006年开始,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加拿大木业密切合作,致力于木结构技术研究和开发以及木结构专业人才的培养。在加拿大木业的支持下,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UBC大学合作编写木结构教材,开设木结构设计课程,培养了数千名工程专业的学生,同时积极支持木结构行业培训。


(颁奖嘉宾左)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林业、土地、自然资源与村镇建设厅 道格·唐纳森厅长 (获奖嘉宾右) 同济大学李征博士

(颁奖嘉宾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林业、土地、自然资源与村镇建设厅 道格·唐纳森厅长(获奖嘉宾右)同济大学李征博士


大会最后环节,由来自加拿大主要林业企业的高管代表为大家带来小组讨论会,他们就大家关心的加拿大木材的供需,森林认证,建筑及家具市场运用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高管代表们一致认为,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木材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是加拿大木材的主要供应市场。加拿大木材在中国的文旅地产,高效节能预制木骨架墙体系统,大型工建项目,绿色低碳生态社区等领域取得了多样化的成就,也在家具制造业中被逐渐深入运用。虽然,加拿大木材在中国也面临着挑战。但正是由于加拿大林产企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大家将与本土客户一起积极应对。利用加拿大林产业优势,无论是从技术支持,标准规范层面,还是从服务等,全方位切入,在未来营造双方互利共赢的局面。


(研讨嘉宾从左往右)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林业理事会首席执行官 苏珊女士 加福木材公司副总裁 Mr. Kevin Pankratz Interfor国际木材公司出口经销部总经理 Mr. Carl Dobler Tolko公司出口营销部总经理, Mr. John Langley 威斯福木材公司市场营销部副总裁 Mr. Chris Mclver

(研讨嘉宾从左往右)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林业理事会首席执行官 苏珊女士、加福木材公司副总裁 Mr. Kevin Pankratz、Interfor国际木材公司出口经销部总经理 Mr. Carl Dobler、Tolko公司出口营销部总经理, Mr. John Langley、威斯福木材公司市场营销部副总裁 Mr. Chris Mclver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