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来年木材行业的指导意义

12-16 18:35| 发布者: mengqingchao|评论: 0|来自: 淘木world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实现明年预期目标要坚持稳字当头。


中国经济


从国际看,2019年全球经济周期性放缓,全球供应链和产业链布局受到冲击,2020年全球经济预计仍在低位徘徊。从国内看,结构调整阵痛继续显现,高杠杆下的债务可持续性压力增加,地方政府资金缺口压力加大,政策之间的协调性不够,经济下行压力还在持续。


中国经济


本次会议在房地产政策方面和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年7月政治局会议相比,有几个新的变化,一是没有继续说“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二是增加了“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说法,明确了地产调控的目的不是让房价下跌;三是强调要“全面落实因城施策”,意味着地方政府在地产调控上可能将有更大的自由度。


中国经济


也就是说,房地产调控的目的是为了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并不是要一味的收紧。近期不少城市纷纷采取了一些松绑的措施,充分体现了因城施策的灵活自由度。同时会议提出加强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房地产行业的平稳发展,也必然提升明年木材行业的整体需求。


在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经过几年来狠抓环境整治,生态质量明显改善,大气、水和土壤污染治理取得阶段性进展,但成效并不稳固。还需要继续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生态修复,让绿色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绿色发展制度基础更加健全,绿色经济更为壮大,力争取得污染防治新的胜利。也必然将对木材加工业提出更高的环保要求。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