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木材因何一亏再亏,有个头吗?

1-6 18:09| 发布者: mengqingchao|评论: 0

刚过去的2019年是俄罗斯木材最难做的一年,一带一路大量补贴让本以为有钱赚的木材人从俄罗斯回国,从满洲里口岸到内陆,结果大家也都知道了,不尽如人意。大量的补贴补出来的不是利润,补出来了价格战,大量一带一路的货铺天盖地涌入中国,使得产能严重过剩,货物堆积售不出去!


德国的林场病虫灾,导致木材大面积死亡,干枯,有森林火灾风险!所以德国决定大面积砍伐木材,大量出口中国!价格跌破往年80%左右! 


乌克兰2018年樟松原木断供,为了增加国内劳动力,在国内加工木材,原材料较低,出口中国成本较低!大批量中国销售,成品贸易门槛较低,众多企业无销售渠道,现雨季来临,蓝变严重,尺寸单一,导致跳楼价也少有人问津! 


德国白松降价,导致新西兰辐射松亏本,甚至多条整船辐射松发货30天,海上飘着,降价还是无人(中国国内贸易商)接盘的现象,此等惨例,这是历史上史无前列的! 


一带一路,俄材专列的开始,进入重庆、成都、西安、武汉、兰州,武威,郑州,长沙,东莞,等城市,打破了港口木材船运的原木加工模式!以纯白松/樟松为例,加工厂原木加工到达重庆的3*8尺寸成本1650元,俄材专列的价格,低至离谱!还有质量是99.99%四面见线!


屋漏偏逢连夜雨,德国虫灾促使大量云杉原木短时间内砍伐出口到中国,整个市场价格直线下降,乌克兰樟子松也没闲着,如火如荼的进入中国,一场木材大战持续爆发,按目前行情看,2020年是一个爆发年,前景不容乐观,一个方面是国内大环境格局,家具厂,建筑工地大量停工,需求缓慢,而全国各个区域的木材加工企业却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新生,每个地方几乎隔个两百来公里都有木材生产基地,都有大量仓库,供大于求是一个主旋律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