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过后木材价格会出现下跌吗?

3-3 18:53| 发布者: mengqingchao|评论: 0

最近被问及比较多的问题是,如果疫情结束后,木材价格会延续去年跌势继续下探吗? 
    不会!在笔者看来至少疫情后不会。虽然后市预期悲观的氛围以及较大的资金压力所引起的恐慌情绪或许会导致部分实力较弱木材商家套现离场,但是不管是从成本面、市场供求面,抑或是宏观消息面上看,未来木材市场仍然具备着较强的向上行情。 
    首先,从成本上看。众所周知,资本都是逐利的,任何行业都必须有一定的利润才能持续发展,木材行业当然也不例外。据木材王国记者调查了解,经过去年一整年的价格释压之后,当前各类木材价格普遍处于低位状态。而渠道、店租、人力等“硬成本”决定着木材商家无法继续通过下调价格获取生存空间。 
    其次,从市场供给上看。当前木材行业上下游市场刚刚复工复产,下游家具市场对木材的需求恢复速度较往年虽然有所延缓,但后疫情时期的木材市场需求爆发力也是十分令人期待的。在此情况下,原本库存就不多的木材商家“以价换量”的可能性也不大。此外,现阶段病毒在世界范围内进一步蔓延,不排除会对木材的进口造成影响,如果真的出现进口端减量的情况,那么目前国内的库存很有可能就会成为“香饽饽”。 
    最后,从消息面上,近期政府不断释放出包括租金、缴税、贷款以及楼市等放松的利好信号,尤其是在楼市方面,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多个城市相继允许售楼处开放,冰封的房地产市场开始解冻,同时为了缓解开发企业的经营压力,河北、浙江、上海、天津、重庆、西安、杭州、无锡、南昌等许多城市出台了利好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包括延期或分期缴纳土地出让金、降低土地拍卖保证金比例、放宽预售条件等等。这些利好政策的频出无疑会对木材市场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