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锯木市场行情回顾

3-8 19:22| 发布者: mengqingchao|评论: 0

据《木材资源季刊》报道称,2019年全球锯木价格普遍下跌,其中以欧洲价格跌幅最大,大幅下降的价格另一方面,使中欧和北欧的锯木加工行业更具竞争力。



据《木材资源季刊》(Wood Resource Quarterly)报道,在2019年第三季度,充足的原木供应,结合需求下降,导致全球多数主要市场的锯木价格下跌。降价幅度最大的是中欧,那里被风暴损坏的原木充斥着市场。



在德国,锯木价格下跌了16%,达到17年来的最低水平。同时对邻国奥地利和捷克共和国的锯木厂来说,也有好消息。2019年,这两个国家的原木价格分别下跌了14%和18%,达到2003年以来的最低价格。拉丁美洲是唯一在第2019年第3季度未见国内锯木价格下降的区域,其锯木费用几乎与上一季持平。



随着世界各地锯木价格的下跌,全球锯木价格指数(GSPI)在2019年第三季度遭受打击,出现10年来第三大下跌。GSPI较2019年第二季度下降4.3%,较2018年第三季度下降9.0%。从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加拿大B.C省、德国、爱沙尼亚和捷克共和国的跌幅最大。

 

欧洲锯木价格指数(ESPI)连续两年稳步下跌,今年第二季度下跌5.0%,第三季度跌至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以美元计算)。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