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沂派出所排查辖区内2000余家木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3-9 19:04| 发布者: mengqingchao|评论: 0|来自: 探沂信息港

探沂派出所位于费县与临沂市兰山区交界处,辖区板材企业2000余家,流动人口4万余人;探沂镇是全国百强镇临沂市优先发展重点镇和国家林产工业科技示范园区的核心区。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探沂派出所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以最高站位、最硬措施、最佳状态,全警全力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特别是近期以来,针对辖区大量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返工人员流量剧增的实际,主动担当,靠前作为,严格落实《全县公安机关服务企业复工生产十条措施》,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落实一村居企业一民警联系承包机制,实行一线工作法,警务前移、服务延伸,主动走进企业了解掌握情况,指导帮助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措施,提供公安职责范围内的支持和便利,全力维护企业和周边秩序,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广大企业和务工人员的一致好评


深入走访摸排  严防疫情输入扩散


针对辖区内2000余家企业相继有序复工复产的新形势,探沂派出所及时成立由所长任组长的工作小组,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各村居企业逐一走访,协助企业制定针对疫情防控的工作措施和复工准备,宣传复工政策即人员防护知识。通过广泛开展点对点座谈,全面摸清企业的复工时间及复工人员,并对每个企业的异地复工人员建立健康档案,提供24小时人员信息核查服务;联合镇政府、卫健、疾控中心等部门对省外尤其是涉疫区的外来务工人员积极做好隔离、健康检测等服务工作;民警、辅警、警务助理会同镇村居干部,强化人员动态排查和社会随访管控,督促、检查企业每日上报新增外来务工人员,实时掌握动态,做到不漏一人、不缺一员。截止目前,已排查70家具备复工条件的企业,核查外来务工人员317名。


探沂派出所排查辖区内2000余家木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探沂派出所排查辖区内2000余家木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强化主责主业  优化企业复工环境


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为企业发展的保驾护航职能作用,探沂派出所将巡逻重点放在企业园区,切实提高园区内的见警率、管事率,形成有效震慑力,维护企业周边的秩序。联合镇政府、警务助理、村委与企业一起结合自身条件制定疫情防控计划,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实行企业封闭式管理,严格每日值守制度和本单位人员进出入管理;做好内部防疫工作,对已返工的人员进行每日两次体温检测,对车间、办公区域、宿舍等公共区域每日进行三次消毒,实行分餐制,减少人员聚集;通过各村警务助理、村委开展群众解释工作,在各社区微信群内正面引导群众认识企业复工,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要求,消除企业当地村民的恐慌疑虑,化解因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阻工矛盾。


探沂派出所排查辖区内2000余家木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探沂派出所排查辖区内2000余家木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探沂派出所排查辖区内2000余家木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筑牢为民宗旨  靠前提供优质服务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面防聚集”的要求,该所民警在到企业内走访摸排异地人员的同时,以企业为单位集中收集办理户籍服务需求,统一办理;对于部分需要现场办理的业务,所内户籍工作人员携带办公设备到企业内上门服务,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在复工期间遇到的公安职责范围外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转交有关部门办理。核实外地企业职工的房屋租住信息,对各企业周边提供出租房屋的20个村庄进行房屋排查,通过各村的警务助理、村干部、网格员了解房屋的基本功能情况,排查出不能正常提供水电暖的房屋145户,并通过村干部协调,共同解决;督促村委加强对于外地务工人员的进出入管理,并将每日的体温检测、进出入时间等数据上报公安机关,纳入员工的健康档案中,掌握好外地人员的健康状况。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