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昌宁县成功破获一起滥伐林木案

10-15 20:06| 发布者: mengqingchao|评论: 0

     昌宁县森林公安局天堂林区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以“零星木”为幌子,企图蒙混过关的滥伐林木案。 
    自9月份以来,昌宁县森林公安局天堂林区派出所按照上级关于开展“绿剑行动2018”及“守护神4号”专项行动要求,多方面收集情报信息,加大对林区的管控力度,主动出击,并在一次夜查中查获一车木材。民警在对该车木材进行核查的过程中,该车主李某提供了一份由昌宁县大田坝镇湾岗村委会开具的“零星林木”证明。为确保该证明的合法性和准确性,民警对该车木材采取了法律措施,并组织警力到现场进行进一步核实。通过核查,该车木材确为“零星林木”,但民警在扩大范围调查中发现,李某还有其他砍伐林木情况,民警随即开展调查。 
    原来,李某为了逃避处罚,以“零星林木”为由,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多次在湾岗村松坡、好坝地砍伐云南松47株,华山松62株,桤木树5株。经林业工程师检尺计算,李某砍伐林木共计立木蓄积40.5482立方米。李某以为持有“零星林木”证明就是“尚方宝剑”,殊不知被森林公安民警识破。 
    目前,李某因涉嫌滥伐林木,数量较大,被昌宁县森林公安局立为刑事案件调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