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开展“绿剑2018”行动中破获盗窃木材案

12-25 19:42| 发布者: mengqingchao|评论: 0

在开展“绿剑2018”专项行动中,敦化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民警在巡查中,戳穿嫌疑人的谎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木材案件。

  今年12月初,敦化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民警在敦化林业局某林场执行林政检查时,发现暂住在该林场的外地居民王某某家中堆放大量木段,疑似盗窃的木材。


  警方立即对王某某展开询问,最初王某某解释说“我是在今年10月份,在取得咱们的林业主管部门同意后,开着农用三轮车到山上,用手锯将林场清理高压线采伐剩下的树截成木段,运回家中堆放当烧柴使用。”当向其索要相关手续时,王某某却拒绝出示。


  警方发现疑点后,便立即与当地林业主管部门取得联系并求证,经查证王某某所说的一切都是谎言,林业主管部门对其盗伐行为并不知情,警方决定将王某某带回大队进一步审查。


  现场王某某情绪变得十分激动,极其不配合,对执勤民警进行言语辱骂,还扬言“你们要是把我带走,我就从警车上跳下去。”为避免发出其他意外,执勤民警一边安抚王某某不要激动,要积极配合办案工作,一边对王某某进行法制教育,讲明他的行为造成的后果和危害性,过激行为是无法逃脱法律的制裁。


  最终,通过现场民警的教育,王某某的情绪稳定了下来,配合民警对该案的调查工作。


  经审查,王某某交代,他多次私自上山非法砍伐林场作业剩余物,拉回家当烧柴使用的犯罪事实。经有关部门鉴定:王某某盗窃木材,合计5.34立方米,价格人民币2000多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因盗窃罪,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