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委、县政府出台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强势推进木业发展 ...

1-31 17:51| 发布者: mengqingchao|评论: 0

近年来,浦北县委、县政府出台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强势推进木业发展,全县木业发展加快,产业初具规模。自2007年8月,浦北成功引进第一家投资2000多万元的益林木业公司后,浦北县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开展全域全方位招商,全国各地木业企业纷纷进驻,抢占浦北木业发展先机。目前,浦北已拥有木材加工企业4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0家,挂牌上市企业6家,产品远销广东等地、出口至韩国等多个国家,实现产值超100亿元,年创税5000多万元,安排就业近万人。

一、扶强做大,木业新政陆续出台

近年以来,浦北县紧紧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成立服务项目专责小组,坚持服务先行,优化投资环境,实行“一企一策”机制,为企业提供项目立项、选址、报批、报建等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引得来、能开工、出效益。

同时,浦北县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强化项目跟踪服务,着力打造“快”“优”的服务招牌,压缩审批环节,发挥帮办中心作用,实行全程代办、引导帮办、即报即办、跟踪督办,让企业办事人员充分感受“一事通办”“一事办通”的便捷和优质服务。

通过一系列的强有力措施,浦北县的营商环境有了极大改善,为产业精准“大招商,招大商”营造了优渥的营商环境。北京惟鼎大千投资管理集团及临沂端亚商贸有限公司、银港木业、香安木业、森洋木业、南宁市苏生木业、广西大九洲投资有限公司等公司到先后浦北县考察投资。

二、破茧成蝶,木业基地焕发活力

浦北县积极探索“一片区一产业”的新模式,科学规划园区布局,积极将原泉水工业园区和张黄工业园区整合成林业循环经济产业园,引导产业集群化发展,大力发展家具、木业工艺品等木业上游产品,推动木业加工延伸产业链,有效增强了木业产业发展后劲。

为打造木业产业出口加工区特色,泉水工业园区积极引导产业转型升级,由单纯的生产胶合板产业,升级加工生态、木地板、门业等高附加值木产品。升级改造生产线的企业达15家,形成了胶水制造、成品加工、家具门业等产业规模,实现木业产业多样化,成为广西沿海最大的木材加工基地。 

2014年12月20日,浦北县在泉水工业园揭牌成立县木业产业科技协会。全园企业上下全速推动科技创新,全力推动行业整治,稳扎稳打、善作善成,促使传统木业加快改造提升。破茧成蝶,浦北木业正在展现全新活力。目前,作为林业循环经济产业园重要组成部分的泉水工业园,总规划面积5.99平方公里,产业发展规模初现,产业集聚效应明显。

三、打响品牌,浦北木业跨步前行

浦北县着眼于提升产品质量,建设健康产业,不断加大品牌创建的力度,注重木业品牌的培育,将发展潜力大、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企业列入名牌培育对象。通过大力扶持木业产业发展,浦北县成为“广西生态板材生产基地”。昌宏木业、宏茂木业、焕发木业被授予“广西现代林业产业龙头企业”。

为了提升浦北木业的品牌效益,浦北县前往我国最大的山东临沂人造板生产基地,召开浦北县林业加工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推介了浦北县林业产业发展现状、林业产业扶持政策,发出了林业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招商需求,吸引了当地有实力的木业企业入驻浦北。同时,还在临沂设立招商办事处,与当地企业密切对接,努力推动浦北木业加工延伸产业链,将浦北县打造成全国知名木业基地。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