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对9家木材加工企业29项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

12-5 18:18| 发布者: mengqingchao|评论: 0|来自: 大众网

10月至11月,泰安市应急管理局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机构+执法”模式,对全市143家涉爆粉尘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精准整治集中检查,共发现各类问题隐患1614项,对14家企业的23项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精准整治集中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涉爆粉尘企业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  


泰安市应急管理局高标准高起点谋划本次精准整治工作,在全面统计准确掌握企业底数的基础上,认真分析研判了涉爆粉尘作业场所存在的各类安全风险,有针对性的确定了精准整治的重点内容。随后印发了精准整治集中行动方案,同步召开了集中行动动员部署和案例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全面进行安排部署。集中行动宣传发动和企业自查自纠、集中执法检查、全面总结分析三个阶段,细化明确了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  


通过开展精准整治行动,进一步摸清了全市涉爆粉尘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健全了监管台账,区别隐患情况分类施策,消除监管盲区。深入推动了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运行,提高了企业自我防控风险的能力。通过市、县(市区)两级执法队伍跟进执法,集中督促整改了一批事故隐患,立案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企业。本次检查,发现9家木材加工企业存在29项重大事故隐患。现公布如下:


岱岳区


泰安市岱岳区金富豪红木家俱厂


新泰市


泰安荣泰木业有限公司


新泰市凯瑞家具有限责任公司


新泰市龙廷家具厂


新泰市东都华达家具厂


肥城市


山东百汇居智能家居有限公司


山东英伦大自然木业有限公司


肥城市世上桃园桃木工艺品厂


肥城市正港木业工艺品厂


针对本次精准整治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将督促各县(市、区)应急局跟进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依法下达执法文书并按期复查,确保逐项“清零”;对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责成有关县市区挂牌督办,市应急局适时专题组织“回头看”复查,对整改无望的企业依法依规予以取缔;对立案查处的违法行为严格按照程序依法处罚到位。同时,在全市对集中行动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将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和违法行为通报至全市所有涉爆粉尘企业,督促企业把别人的问题隐患和违法行为当作自己的隐患和违法行为,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完善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