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新时代,绿色筑未来 长沙“筑博会” 展现绿色建筑新时代 ...

11-22 19:27| 发布者: mengqingchao|评论: 0

11月22日,以“建造新时代,绿色筑未来”为主题的2018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筑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筑博会旨在推动建筑业的可持续发展,建立政府、媒体、企业和公众相结合的推广机制,研讨新趋势、传递新理念、展示新成果、探索新途径、共享新机遇。

本届筑博会四个展馆、展览面积近6万平方米,展示内容涵盖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低能耗建筑、建筑高新技术、可再生能源应用、新型绿色建材、全装修与内装工业化、智能家居与智慧物业、绿色施工以及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国际建筑成果、先进建筑技术演示与体验、城乡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等,致力于打造建筑行业全产业、全系统展示绿色发展的重要平台。

本届筑博会各类专题活动预计达20余场,除了举办领导巡馆、开幕式、授牌及签约仪式、全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主论坛(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还将同期举办环卫设备装备现场路演、绿色(装配式)建筑行业峰会、中国建造4.0国际创新论坛、华中建筑防水论坛、环卫工人节、建设科技创新论坛、鲁班讲坛、村镇环境综合治理高峰论坛、示范工程观摩、防水保温涂料高峰论坛等专题活动。

在本届筑博会现场,还将进行湖南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湖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授牌仪式、湖南省建设工程芙蓉奖颁奖仪式、发起成立“湖南住房城乡建设科技创新联盟”签字仪式、战略合作签约、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发布会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海内外代表团对湖南装配式建筑了解得更透彻全面,组委会还精心安排示范工程项目观摩,即前往长沙会展综合配套中心暨装配式建筑展示体验基地以及马栏山创智文化园进行实地观摩。

截至目前,本届筑博会除了参观登记的观众3.2万人外,还吸引加拿大、法国、瑞典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50人参会,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卡梅尔·加必略、韩国建筑学会前主席金匡武等国际专家将进行主题演讲。山西、内蒙古、山东等20多个省(市、区)住建系统组团参会,此外,省内14个市州将组织政府相关部门、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行业龙头企业、重点产业园区到会观摩。

预计本届筑博会的参会人员达6万人以上。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