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屋定制(泰山)产业链创新论坛圆满成功

4-17 19:58| 发布者: mengqingchao|评论: 0|来自: 亚太家居网

全屋定制(泰山)产业链创新论坛圆满成功

2019年4月14日下午,“标杆/智能化/赋能”全屋定制产业创新论坛在泰安成功举行。会议由山东省家具协会定制家居专委会秘书长徐宝传主持,首先他对支持本次活动的所有单位及个人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所有参会的定制家居上下游企业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对山东省家具协会定制家居专委会的工作做了简要阐述。

全屋定制(泰山)产业链创新论坛圆满成功

会议伊始,由山东省家具协会定制家居专委会会长牛广霞致欢迎词,她说,首先感谢主办方和协办方的共同努力,才有了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其次,全屋定制(泰山)产业链创新论坛的举办是大势所趋。山东虽是家具消费制造大省,但与广东等第一矩阵还存在一定差距,这就要求家居企业要学会发挥自己的优势让配套产业为自己服务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用思维创造价值才能引导家居产业的健康发展,尤其是设计师的参与、销售场景的打造等新的营销模式的出现,为整个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所以就目前来看,家居行业前景可观。

全屋定制(泰山)产业链创新论坛圆满成功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全屋定制分会秘书长李玉明在致辞中指出,一方面,房地产市场低迷,精装房越来越受到青睐,国际贸易跌宕起伏,行业产能明显过剩,值此之际定制家居快速崛起;另一方面,80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体,大家居、整体家居、拎包入住已成常态,家居企业该如何应对成为当前热点话题。有人说,2018年很难,但2019年可能更难,迈不过去是坎,迈过去就是垫脚石。同时,随着消费升级,二次装修、大家居市场日益活跃,整体来说还是有很大商机,相信自己,做好自己,在春天里深耕厚植。

全屋定制(泰山)产业链创新论坛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的尾声是精彩的全屋定制产业链创新论坛环节,本环节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全屋定制分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金华主持,邀请山东省家具协会定制家居专委会执行会长、山东裕丰汉唐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漆勇,中山大学岭南智库秘书长、大显定制家居研究院院长刘学旦,山东大唐宅配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增胜,青岛帝森家居橱柜厨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春林,青岛威特动力木工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亚光,河南帅太全屋定制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赢,广州华工精益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晔共七位嘉宾上台针对“标杆”、 “智能化”、“ 赋能”三个话题各抒己见,高谈阔论。

优菲家居作为中国房地产精装配套领域领军品牌,在问及工程渠道发展方向给大家有何建议时,董事长漆勇给出的建议是这样的:工程渠道在国家利好的政策下有很多机会,但同时也要看到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是否具备工程业务的销售能力、资金实力是否充足、有无强大前后端的服务能力做支撑,每一个阶段都会存在很多机会,我们要依托于企业自身的优势把握适合自己的路子。

大唐宅配唐增胜董事长是这样理解趋势的,每一个品牌都要找到自己的位置,趋于自己定位、地理位置等放大自己的核心优势。

蒂森橱柜高春林董事长则认为每个阶段都会存在很多的市场机会,比如现在,精装趋势的背景下也会驱使定制家具二次增配市场的巨大空间,每家企业都有自己的标签,根据自己的实力找准定位。

大显智业刘学旦董事长给中小企业品牌的建议是走差异化战略、特色产品战略,任何的需求痛点都会造就很多机会。

在问及智能化建设方面,青岛威特动力木工机械朱亚光董事长是这样理解的,木工制造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还任重道远,工业4.0仍是我们的目标,目前先通过自动化的生产把大数据进行采集,最终实现信息化的建设。

帅太家居黄赢总经理同样持有跟朱总同样的观点,他认为,中国的家具制造业要先实现生产数控化,解决批量生产的问题,信息化建设仍在路上。

华工精益管理主任王晔认为,利用数据信息化管理,实现前后端打通可以持续优化生产环节,最大化限度利用生产材料,实现真正意义的集约生产。

全屋定制(泰山)产业链创新论坛圆满成功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