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活·共享未来: 2019中国西部林业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幕

9-7 20:11| 发布者: mengqingchao|评论: 0|来自: 中国林产工业

 2019中国西部林业产业博览会


值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退耕还林工程实施20周年之际,为响应国家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认真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林业产业科技创新和经贸交流,共话林业产业未来发展。


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指导下,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退耕还林办公室支持,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林业机械协会、四川省林业产业联合会主办的以“绿色生活·共享未来”为主题的2019中国西部林业产业博览会将于2019年11月28日-30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019中国西部林业产业博览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四川省林业快速发展


十九大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四川林业局和草原局以党的十九大为指导,全面推进四川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助力乡村振兴,集中展示西部林业产业最新发展成果,倾力打造西部林产品品牌,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到目前为止,四川全省林草面积占全省幅员3/4,林地面积3.6亿亩,森林蓄积18.6亿立方米,均居全国第3位;森林覆盖率38.8%,高出全国平均16个百分点;草原面积1.8亿亩,湿地面积2600余万亩;天然林保护工程、退耕还林工程任务总量居全国第3位,林业总产值居全国前十,未来,四川仍将不断增强林业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林业产业快速发展。


博览会规模宏大 内容丰富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汇集了境内外优秀参展商及采购商,博览会展览面积达到3.3万平方米,拟设计展位1000个,预计参观人数10万余人次,届时还会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俄罗斯等参展。不仅有2019西部花卉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共享峰会,还有第二届户外竹木复合材料及制品服务自然保护地对接会、生物质能源与材料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发展论坛、中国森林生态产业示范基地建设高峰论坛、四川林草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四川省林业产业联合会年会、特色林产品发布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年会 、博览会评选颁奖等活动。


展会共设十个综合展区,共同邀请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陕西省、甘肃省、宁夏自治区、青海省、新疆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 广西自治区等西部省、区、市林业和草原主管单位参展,并设专属展团区域。


林业和草原发展脱贫攻坚展示区(现代林业产业园区展示):主要展示新时代林草发展成果,脱贫攻坚成果、贫困地区产品等。退耕还林20周年成果展:以退耕还林20周年为主题,重点展示退耕还林最新成果,展示林业资源、特色林产品及林业项目。推广退耕还林,绿色生态理念。


竹产业展区:重点展示竹浆纸、竹编、竹家具、竹雕、竹炭、竹食品、竹建筑、竹机械等产品。


森林生态旅游康养展区:集中展示森林康养、生态旅游、森林小镇、休闲林业、创意林业、森林服务业等新产业业态和产品;展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地质公园、湿地公园等自然保护地及特色风景名胜区。


木制品展区:主要展示人造板及木结构、门窗、家具等技术、应用、经贸相关产业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集中展示个性化家具、家居文化、服务、创新、创意等产品、项目和技术。


花卉苗木展区:展示我省花卉康养休闲重点展示花卉企业创新花卉品种、创新融合型花市、产品等。重点打造四川首届花卉产业博览会品牌。


木竹加工机械展区:依重点展示当前先进木材加工机械装备技术,包括人造板机械、木材初级加工机械、板式家具机械、实木家具机械、竹材加工机械等林木机械产品。


活性炭展区:重点展示林菌、林药、林菜等森林食品,突出生态安全、绿色生活等概念。


森林食品展区:重点展示林菌、林药、林菜等森林食品,突出生态安全、绿色生活等概念。


林业产业文创展区:基于“科技+林业+文化”的系统性战略,也是对于传统林业产业板块的升级体现。


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绿色家园。相信这次博览会将大力推动我国绿色可持续发展,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景象,不断的展现在人们眼前。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