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西部林博会将于11月28日在蓉开幕

9-19 19:40| 发布者: mengqingchao|评论: 0|来自: 中国林产工业

近日,记者从2019中国西部林业产业博览会工作协调会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9第二届中国西部林业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西部林博会”)将于11月28日至30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中国林业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石峰,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四川省林业产业联合会会长包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悉,四川地形地貌多样,林草用地占幅员面积70%以上,林草资源富集,产业门类齐全,形成了竹木加工、花卉苗木、木本油料等一大批优势特色产业,林草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用突出,潜力巨大。2018年林业总产值突破3700亿元,林业产业基地面积达到1050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8.83%。


石峰秘书长在会上介绍,举办本届展会是为了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产业融合,助力脱贫攻坚,充分发挥西部林业产业博览会投资促进、贸易合作、经验交流平台作用。展会以“绿色生活 共享未来”为主题,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指导,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退耕还林办公室支持,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林业机械协会、四川省林业产业联合会联合主办,全面展示全国林业产业行业先进技术和产品,促进各参展企业的经贸交流和合作共赢,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据了解,2018年首届西部林博会在成都举办,是四川首次举办的规模最大、影响力最高的林业产业盛会,集中呈现了全国林业产业发展成果和发展趋势,参展观众3万余人,成交近8亿元,为各地林业企业搭建了一座展销商品、宣传形象、贸易合作、招商引资的全国性高端平台。


2019西部林博会共设林业和草原发展脱贫攻坚展示区、退耕还林20周年成果展、森林生态旅游康养展区、竹产业展区、花卉苗木展区、木竹加工机械展区及森林食品展区等十个综合展区。展览面积达3.3万平方米,预计参展企业达1000家,同期还将举办2019 西部花卉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共享峰会,第二届户外竹木复合材料及制品服务自然保护地对接会、中国森林生态产业示范基地建设高峰论坛、四川林草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四川省林业产业联合会年会、特色林产品发布会、博览会评选颁奖等活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