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业快报官方网站

木业快报

 找回密码
 注册木业号
搜索
木业快报 新闻资讯 经营管理 查看内容

从人造板开始,谈一谈家中甲醛易超标的材料,内含除甲醛方法 ...

2018-11-23 18:54| 发布者: mengqingchao|评论: 0

摘要: 很多家庭甲醛超标的原因,都是由于大量的使用了一些甲醛超标的材料。而这些材料的甲醛释放期有的甚至长达15年的时间,因此想要彻底的去除甲醛十分的困难。所以我们在装修的时候就要从甲醛释放的源头入手,少使用一些 ...

很多家庭甲醛超标的原因,都是由于大量的使用了一些甲醛超标的材料。而这些材料的甲醛释放期有的甚至长达15年的时间,因此想要彻底的去除甲醛十分的困难。所以我们在装修的时候就要从甲醛释放的源头入手,少使用一些甲醛超标的材料,对我们日后去除甲醛的工作也有很好的帮助。

下面就是我根据18年工作经验总结出的3中甲醛含量高的装修材料,大家在装修的时候记得多加注意,确保我们在根源上减少甲醛的污染。同时我还会为大家分享几种家用的除甲醛方法,希望更多的家庭可以早日入住无醛新房。

家装材料1:人造板材

人造板材是家中主要的甲醛污染源,其内部含有大量的胶水,因此甲醛释放量非常大。所以我们在装修时,尽量选择E0/E1级别的板材,有条件的家庭可以选择实木板材,以减少甲醛的污染。

家装材料2:厚重的窗帘或地毯等布制品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厚重的窗帘或者地毯中也含有大量的甲醛。那是因为布制品中添加甲醛之后,具有着色、垂顺的作用。所以我们在选着这类布制品的时候,要认清安全环保标志,并闻一闻是否有刺激性的气味。

家装材料3:壁纸或墙面漆

劣质的壁纸或者墙面漆也会给家中带来严重的甲醛污染,因为家中的墙面占据的面积很大,一旦墙面材料甲醛超标,那么家中空气一定会受到严重的污染。为了空气的安全,我们尽量选择纸质壁纸以及低醛漆。

下面我给大家介绍种实用性很强的除醛方法配合使用效果明显。

方法1:活性炭

活性炭是很原始的一种除甲醛材料,其内含大小不一的孔隙,其中的部分孔隙可以吸附甲醛。不过活性炭的性质单一,只能吸附甲醛无法分解。所以只要它吸附饱和了,就会变成家中另外的甲醛释放源,再次污染空气,因此建议大家一个月左右就更换一次活性炭。

方法2:洛廷石

洛廷石是空气净化界主流的除甲醛材料,非常适合家庭除甲醛的使用。洛廷石的内部含有大小相同的孔隙(与甲醛直径吻合),可以大量的吸附空气中的甲醛。相较于活性炭来说,洛廷石具有吸附和分解的双重性质,可以将甲醛分解成对人体无害的二氧化碳与水蒸汽,所以不会出现吸附饱和的问题。因此洛廷石可以持续净化空气长达3年以上,正好适应了甲醛释放期长的特点。

方法3除甲醛植物

一般我们在搬家之后都会买几盘植物来装点新家,如果我们可以养一些净化甲醛的植物,岂不是一举两得么?例如菊花、皱叶肾蕨、吊兰等植物都可以起到除甲醛的效果。只是它们的除醛功能很弱,所以仅可以当成辅助方法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企业简介|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人才招聘|木业快报

GMT+8, 2019-1-18 21:20

( 鲁ICP备18038746号 )

© 2001-2018 muyek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