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业快报官方网站

木业快报

 找回密码
 注册木业号
搜索
木业快报 新闻资讯 经营管理 查看内容

商业的四个维度 创业核心思维

2018-11-25 18:16| 发布者: mengqingchao|评论: 0

摘要: 今天的世界,是一个商业世界,商业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中的每个角落。从个人创业者到初创公司;从中小企业到行业巨头;从新兴产业到超级独角兽,几乎每个地方、每个组织、甚至每个人都在销售或创造某样产品。与此同时 ...

今天的世界,是一个商业世界,商业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中的每个角落。

创业核心思维,商业的四个维度!

从个人创业者到初创公司;从中小企业到行业巨头;从新兴产业到超级独角兽,几乎每个地方、每个组织、甚至每个人都在销售或创造某样产品。

与此同时,经济繁荣的背后诞生了各种商业思维和经营管理理念。

我们不禁要问,时代在变,商业的本质有没有变?

从组织行为学来看,商业就是一种有组织的提供给客户所需要的产品或服务的行为,然后通过成本以上的价格卖出产品或服务盈利。

换句话说,商业产生的基础是因为客户需求不能被满足,所以产生了交易。

因此,商业的本质是交易!

而满足客户需求,则通过为客户提供价值来实现,所以商业的核心就是价值创造!

以价值创造为核心的商业,主要由四个维度构成:

1、成本与利润

利润=价格—成本

创业者首先、然后、必须、始终要思考的两件事儿,就是成本和利润。

一个项目需要投入多少成本?又能产生多少利润?是我们决定做不做这个项目的关键所在!

成本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做为一家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成本足够低的公司可以在微利的市场竞争中让对手死掉!

而利润则是公司能否发展壮大的关键!初创公司可以暂时没利润,但不能长期没利润。

能否产生利润?是衡量一家创业公司是否被市场认可的核心指标。

2、产品与销售

做出差异化产品,并成功卖给目标客户,是创业公司经营的重心。

营销成功的前提,是拥有足够差异化的产品,而不是高明的营销策略。

每一家创业公司、每一个创业者都必须明白:产品是企业的立足之本!产品不好,一切手段都是苍白!

当产品足够好时,快速扩张你的营销渠道和网络,让产品更顺畅的到达客户手中。

3、规模与效率

规模决定了公司效益的天花板。

换句话说,生产规模越大,与竞争对手相比成本就越低,低成本可以用来降低价格、提高销量,为公司提供竞争优势。

这种规模效益在细分市场表现的非常明显。

但规模的扩大,会导致信息流动过慢、管理僵化、效率降低等问题。

因此我们必须要让企业的生产、管理、沟通、服务的过程变得更有效率。

4、增长与价值

创业者都非常乐于看到公司的增长,比如:新产品、新客户、新市场、新服务等。

如何让公司持续增长?

创业者需要切入更广阔的市场,换句话说就是要发现更多的客户需求,甚至是创造出更多需求。

而一家公司的价值,是由这家公司为什么样的客户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决定的。

改变价值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改变你公司服务的客户群体。

以上四个商业维度,是创业者经营企业过程中,时刻要思考的四个维度。

换句话说,经营管理好一家企业,无非就是从这四个方面下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企业简介|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人才招聘|木业快报

GMT+8, 2019-1-18 21:20

( 鲁ICP备18038746号 )

© 2001-2018 muyek

返回顶部